益达益达哒哒哒

『嘟兴』原来你还在这里 01

写这篇文章,我是有私心的。文章里的嘟嘟是有原型的,所以这篇文是我自己的真实情感改编而来。但是和真实生活中的结局应该不一样,文章肯定是HE没错啦!

本来是想拖一拖,结果嘟嘟原型的这位小哥这几天一直在撩骚,嗯,那就抓紧写吧!趁我还有zqsg!不要问我为什么选了嘟嘟做男主,因为小哥也是摩羯座,真的很闷骚。有的时候和嘟嘟一样呆呆的。哈哈哈哈。

好啦,话不多说,先放两章,我要去睡了。哦莫,太晚了。。。


张艺兴和都暻秀认识8年了,当然,用都暻秀的话来说,他们的『友谊』只有5年,其中有3年两人处于断交的阶段,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也没有什么爱恨情仇,只是因为张艺兴当时有男朋友,而这个男朋友正巧也是都暻秀的朋友。

张艺兴其实是通过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前男友认识都暻秀的。他的前男友H,和都暻秀是好兄弟。当然,这种好兄弟的关系也渐渐在认识张艺兴之后而告终。

H是一个相貌姣好,才华横溢的男孩子,在大学里,这样的学长是很吃香的。尤其还是学生会主席,张艺兴第一次见到H的时候,是在迎新晚会上,H在台上用吉他弹着周杰伦的那首《东风破》,一下子就敲进了张艺兴的心。之后,就是狗血的相知,相识,相爱,相杀。

对,没有错,相爱相杀。H从小到大都是学习名列前茅的佼佼者,心高气傲。再加上家里宠着,脾气也是暴躁的不行,两人经常为了一些小事吵得不可开交,一开始张艺兴还和H争辩几句,后来发现不顺着他就更来劲,索性也就不理他,让他一个人发疯吧。后来的后来,吵架变成打架,每次吵完架张艺兴的胳膊上都会多几块淤青,H的手上也会留下几个牙印。都暻秀没少劝过架,看到张艺兴身上的伤心疼的不行,白嫩的皮肤上淤青总是那么刺眼。

终于有一天,都暻秀累了。那天张艺兴和H又吵架了,都暻秀劝完架,把精疲力尽的张艺兴送回宿舍之后。单独把H叫了出来,

他问H,“你爱张艺兴吗?你看到他手上的伤,你心疼吗?嘴里口口声声说的爱人就是你泄愤的对象吗?你不爱他就请你放过他。”

“那你呢?”H反问道,“你敢说你没有对张艺兴动过什么心思?我告诉你都暻秀,张艺兴是我的!就算我们吵架也好,互相伤害也好,他都是我的!”

对啊,他有什么立场指责H呢,他是张艺兴的谁啊,不自量力。


回家路上,都暻秀摸出手机,看到张艺兴发来的消息:

艺兴:嘟嘟啊,我好怕。

艺兴:他每次都是这样,想发脾气的时候就发,发完脾气了又来求我原谅。

艺兴:我该怎么办?嘟嘟,我还应该原谅他么?

都暻秀忍着心口那像被刀割一样的痛,打下了一段文字:

艺兴,你要保护好你自己,或许你会不高兴,但是我还是想说,H并不适合你,我知道你一直觉得H现在只是不成熟,以后会好的。但是你要知道,一个人的脾气性格是从娘胎里就带出来的,你别企图改变他了,你做不到的。他20几年都是这样过来的,你觉得你可以用几年就改变他吗?这是我最后一次管你们的事,以后你们的事情自己解决吧。


H回到张艺兴的寝室的时候,就看到他抱着手机靠在床边,看着手机发愣。H走近一看,对话框上方“都暻秀”三个字映入眼帘。H想到刚才都暻秀对他说的那番话,怒火中烧,一把抢过张艺兴的手机就要往窗外扔,张艺兴急了,连忙跑过去,拉住他说,“你干嘛!手机还我!”

“我干嘛?我想来和你赔礼道歉,你倒好,在这里和人家聊得火热!”H一把甩开张艺兴的手,打开了窗。

张艺兴“哇”的一下哭了出来,都暻秀的回复,男友的无理取闹让他心力交瘁。

H见张艺兴哭的那么伤心,一下子吓到了,赶紧放下手机抱着安慰张艺兴,这件事最终以H的求饶告终,张艺兴没有和H分手,但同时他也失去了都暻秀。


张艺兴不是没找过都暻秀,只是每次都暻秀都用各种借口拒绝了她,今天我要复习,明天我和同学约了看电影,后天我要去图书馆。。。几次之后张艺兴明白了,都暻秀是真的不理他了。


那一年,张艺兴大二,都暻秀大二。


张艺兴和都暻秀再次『建交』的时候,已经是大学毕业两年以后的事儿了。他和H已经分手半年了。

虽然他俩断交了3年,但是都暻秀并没有把张艺兴的微信,QQ拉黑。而且都暻秀是一个不发朋友圈的人,所以用张艺兴的话来说,都暻秀就是一个僵尸粉,掩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僵尸粉。

那一天是都暻秀的生日,张艺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都暻秀发了一个“生日快乐呀,嘟嘟。”张艺兴是个鸵鸟,他其实特别怕收不到回复,或是显示“对不起,对方已把您删除”之类的这种提示,所以他发完信息就把手机扣过来塞进抽屉里,装模作样的开始回邮件忙工作。

10分钟以后,张艺兴憋不住了,拉开抽屉,拿出手机,果然有微信!


嘟嘟:你还记得我生日呀,谢谢你,艺兴。


哇!嘟嘟回我了!回我了!!嘟嘟没有把我删掉,呜呜呜。。。


艺兴:那是呀,嘟嘟的生日嘛,我掐指一算就知道了。

嘟嘟:艺兴最近好吗?好久没联系了。

艺兴:还行吧,嘟嘟呢?

嘟嘟:我也还行。

艺兴:嗯嗯,嘟嘟,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出来玩吧,好久没看见你了。

嘟嘟:好,不如就今晚吧,你在哪里上班?我来接你

艺兴:我在A区

嘟嘟:好,下班见!


张艺兴捏着手机反复读了好几遍都暻秀的回复,简直觉得像在做梦。他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在朋友圈里传的一篇文章,大致意思是说,如果你说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吃饭吧。想和你吃饭的人会立马和你敲定时间,而不想和你出来的人,就会说好的,我们下次约。这是套路。

张艺兴突然觉得,恩,他的嘟嘟回来了!正想着呢,他的同事边伯贤走过来靠在他身上闻了闻,对他说,“张艺兴!你是不是今天偷偷去吃那家很好吃的米线没叫我!别不承认,你身上一股米线味儿!”

“啊,真的么!味道很大么?”张艺兴赶紧低头扯着自己的衣服闻了闻,“嗯,果然有点。白白啊,你帮我看着点老板,我出去一下。下次带你去吃米线!”说完张艺兴就跑了,留下一脸蒙圈的边伯贤,“诶?!我还没数落完呢,你怎么就跑了,你去哪里啊!”

张艺兴一路骑着共享单车回到了家,幸好家离公司不远,来回半小时,不然他也不会一冲动就回家换衣服了。张艺兴换好衣服,把乱蓬蓬的头发打理了一下,喷了点香水,确定没有异味,赶紧骑着车又回到公司。边伯贤看到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的张艺兴,下垂眼里露出了暧昧的情绪,“说!你是不是要去相亲?嗯?还偷偷回家换衣服!”

“没有,没有,你不是说味道大么,我这不是为你创造美好的工作环境么。”

边伯贤凑上来吸了吸他的小狗鼻子,“哦~所以还喷了香水!你最好说实话哦,不然我就去告诉老板你上班时间擅离职守!”

“别别别,边爷,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么,我招供。”张艺兴赶紧拉住边伯贤的袖子,使劲求饶,边伯贤回头一脸坏笑的看着他,“我晚上要去见一个大学同学,已经3年没见了。总不能重逢带着米线味儿吧。”

边伯贤眯起眼睛,看着张艺兴,“哦~大学同学!男的女的?有对象没?你们以前啥关系?嗯?从实招来!”

“男的男的,来来来,你坐下,我慢慢和你说。”两人找到个空着的小会议室,开始聊起了张艺兴和都暻秀的过往。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