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勋兴」叮,请扫码!

吴世勋每天放学都要搭9410路公交车回家,最近他发现公交车上多了个新设备。这个新设备可以支持刷微信,支付宝等等一大堆支付方式买车票啦。吴世勋坐在车门口的第一个位子上,凑近了研究新设备,内心感叹,真是科技改变生活啊,啧啧啧。
“车辆到站,开门请当心,前方到达xx站,上车请买票。”唔,又是这个奶了吧唧的小哥哥。吴世勋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他,看校服应该是隔壁B中的,和吴世勋所在的A中相隔一站路。

“师傅,我没有零钱,可以帮忙……诶?师傅,这是可以扫微信买票吧?”张艺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瞪大了眼睛伸出缩在袖子里的半截手指,指着新的刷卡机。
司机师傅点点头,示意张艺兴刷二维码。张艺兴掏出手机,戳啊戳,打开了一个二维码,靠近机器,“请重新扫码。”机器无情的拒绝了他。
“咦?”张艺兴挠挠头,退出再打开,“请重新扫码。”机器依旧无情的拒绝了他。
司机师傅趁着红灯停车间隙,转头看了一眼抓耳挠腮的张艺兴,“你退出再试试,拿远一点。这个是新机器,还没几个人用过呢。”张艺兴点点头,按照司机师傅说的又试了一遍,还是不行。“师傅,我…会不会,我的微信坏了啊…”

吴世勋看着眼前这个紧张得说话都有点带哭腔的小哥哥,简直都快笑出声了,小哥哥啊小哥哥,你用“个人名片二维码”能扫的出来才怪呢!但是小哥哥这可爱的样子又让他心里的小恶魔作祟,他才不要告诉小哥哥原因呢,他就喜欢呆萌的小哥哥!
于是吴世勋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放在机器前扫了一下,“哔,请上车。” 他拍拍张艺兴的肩膀,“好啦,同学,你快坐下吧!”
张艺兴愣了一下,回头看向那个帮他解围的男孩子,“啊,谢谢你呀!我把钱转账给你吧?”
“没事的,举手之劳嘛!”吴世勋拍拍身边的座位,示意张艺兴坐下。
张艺兴坐下后,还在摆弄他的微信,不死心地问吴世勋,“同学同学,你是这么扫的么,为什么我扫不出来呀!”
“嗯,对呀,我就是这么扫的!”吴世勋在张艺兴看不见的角度偷笑了一下,“你明天再试试吧,兴许就可以了呢!”
“啊,这样啊,好的吧。”张艺兴嘟嘟小嘴,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
吴世勋看看张艺兴胸前的名片,“张,艺兴…B中高二,你是叫张艺兴吧?你好,我叫吴世勋,我是A高的,比你小一届,艺兴学长好!”
“啊,世勋你好呀!原来你是A高的呀,我和同学以前经常来A高打篮球呢,下次来了找你玩!今天真是谢谢你啦!”张艺兴觉得这个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小学弟真帅!除了他的好兄弟边伯贤和金钟大,他好兄弟的好兄弟,朴灿烈和金钟仁,以及他好兄弟的好兄弟的好兄弟,金俊勉,都暻秀和金珉锡以外以外,这是他见过最帅的小男孩啦!

第二天,说好的“第二天兴许就好了”的二维码并没有好,吴世勋帮张艺兴付了车费。
第三天,第四天,依旧如此。
对此,张艺兴坚信,一定是他的二维码坏了。当然,不排除刷卡机器是个颜控!更加喜欢吴世勋!

直到一周后,课间休息,边伯贤拉着张艺兴到小卖部买饮料,张艺兴突然想起来,掏出手机,问边伯贤,“白白啊,我的微信好像有点问题,你帮我看看嘛!”
“怎么啦?我看看!”边伯贤像一只小狗一样摇头晃脑的贴在张艺兴身边。
“就是这个二维码,我怎么老是付不了钱呀!是不是我的二维码坏了?都一个礼拜了,老是让世勋帮我付车费,多过意不去啊,我说给他钱他还不要,喏,就这个…”
“噗…哈哈哈哈哈哈!蕾哥,哈哈哈哈哈,你一个礼拜都是用这个二维码在扫吗?”边伯贤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张艺兴挠挠头,看着笑到扭曲的边伯贤,“哎哟喂,白白,你别笑了!所以是我的二维码有问题吗?”
“笑死我了,我的傻哥哥,你这是个人名片二维码呀!就是加好友的时候扫的,你看,这有个收付款,要点这个才行!”边伯贤手把手帮张艺兴打开了付款码。
“啊,哦!白白,你太厉害了!原来是这样啊!我说呢!”俩人晃荡晃荡走到了教学楼一楼大厅,张艺兴突然反应过来,“好啊!原来这一个礼拜世勋都在骗我!他早就知道了,还不告诉我!”
边伯贤一听有人骗他家蕾哥,一下子就跳起来了,“谁?谁?哪个小崽子欺负你?胆儿挺肥啊,是不是你前两天认识的那个A高的臭小子?你让他等着,我手机呢,灿烈钟仁都在A高,我让他们收拾他!”
“哎呦喂!白白!白白!”张艺兴赶紧拉住这个上串下跳的小猴子,“别打别打,马上上课啦!世勋没欺负我,没欺负我!再说了,那么帅的脸,打坏了怎么办呀。我自己会去找他的。别操心了啊。”
“哼,你个没出息的颜控!”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张艺兴背着书包跑到车站,等了一会公交车来了,刚一上车,果然看到吴世勋已经拿着手机笑眯眯的站在门口等他了,吴世勋刷完二维码,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拉着张艺兴就往车厢里面走。
两人坐下以后,张艺兴掏出手机,打开二维码,伸到吴世勋面前,“吴世勋,你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用错二维码了!”
吴世勋笑了笑,“终于发现了啊,不错不错,比我预计的快了三天。”
“你…!哼!我就不该心软,就应该让白白找人教训你!”
张艺兴自认为凶狠的哼哼,在吴世勋眼里却是可爱的撒娇,“哦?教训我?你舍得吗?哈哈哈哈。来,让我看看这次的二维码对不对!”
“你看你看,这次肯定对了,白白教我的!不会错了!”张艺兴得意的摇了摇手机。吴世勋看着他的傻样子,拿出自己的手机摆弄了两下。
叮咚,“嗯?有新消息。诶,有人给我转钱了哇!”张艺兴打开新消息提醒。

微信收款信息:
来自:Sehun
金额:5.20
备注: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Fin.

评论(2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