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勋兴」连名带姓 02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BGM: Alin - 拿走了什么


吴世勋其实很早就到了约定好的饭店,但是却在马路对面,一根接着一根抽着烟,他还没有想好要用一种怎么样的表情去面对这次重逢。


他梦到过各种重逢的场景,幸福的,感动的,泪流满面的,相望无语凝噎的,然而当这一天终于来了的时候,那些在梦里出现过的场景好像都突然在他面前闪现而过,不知道是不是尼古丁的作用,吴世勋感觉到一阵眩晕。他赶紧扔了手上燃烧殆尽的烟头,深吸了一口气,把刘海往后拨了一下,抬步向饭店走去。


快走到包厢门口的时候,就听到朴灿烈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哇,艺兴哥恢复的不错啊!快回赛道比赛吧!我们世勋没对手,比赛都没激情了。”

“嗯,吴世勋最近的比赛我都看了,确实状态不太好。”

“艺兴哥有时间的话和世勋聊聊吧,你们以前关系那么好呢。”

“我会的。”


「吴世勋?你现在叫我都要连名带姓了吗?」


吴世勋站在门外,两手紧握成拳,眼前模糊一片。


“先生,您有定位吗?”身边服务员的询问声让吴世勋暂时找回了理智,朴灿烈听到门外的响声,起身开门,“世勋!来了怎么不进来啊,找不到也不知道打电话给我,大家都到了就等你啦!”


吴世勋被朴灿烈拉着进了包厢,来的都是进车队前一起训练的同期,发现只剩朴灿烈身边的位子空着,吴世勋快步走过去,一屁股坐下,没想到这个位子正对那个人,一抬头就能看到那张日思夜想的脸。吴世勋装作无事地扫了张艺兴一眼,嗯,身边人照顾的挺好的,比以前胖了。


“世勋啊,艺兴哥在这里你都不打个招呼吗?你们俩不是以前关系最好了嘛,你应该早知道艺兴哥要回来了吧!”朴灿烈又搂住吴世勋,回头对着张艺兴说,“艺兴哥,你看我们老幺是不是长大了?以前老是缠着我买吃的,灿烈哥灿烈哥的叫,这一年一下子好像成熟了好多,话也少了。”


吴世勋扒拉着朴灿烈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刚想叫朴灿烈别说了,就听张艺兴开口说道,“好像是长高了不少呢,怎么样,现在很多女孩子追吧?”


“可不是?我天天给他理情书和礼物都来不及。可是这小子就是一个都不要啊,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都不喜欢。也不知道他一天脑子里在想什么。”朴灿烈依旧叽叽喳喳做着吴世勋的代言人。“不过艺兴哥,听说你要订婚了?”朴灿烈突然话锋一转,吴世勋捏着玻璃杯的手跟着收紧,关节泛白。


张艺兴抿嘴一笑,“养伤一年,我确实想安定下来了。”他顿了顿,眼神往对面飘忽了一下,“至于订婚?应该快了吧。”


「果然,人家都要订婚了,吴世勋啊吴世勋,你还在这里傻个什么劲?」


吴世勋拿起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空腹喝啤酒的感觉并不是很好,他赶紧拿起筷子塞了几口菜掩饰他的狼狈。这时候餐桌上的大转盘开始缓慢的转了起来,一盘菜停在他面前,他最爱的咕咾肉。他抬起头,发现对面的那个人手放在转盘上还没有来得及拿下去,但眼神却飘忽到别处,还在不停的招呼身边的人吃菜。


「张艺兴,你到底在想什么?」


一直到聚餐结束,吴世勋都没有再看张艺兴一眼,好在有朴灿烈这个活宝,聚餐氛围说说笑笑倒也热闹。走出饭店之后,朴灿烈说是要去第二趴,提议大家去唱歌。吴世勋本来想找借口拒绝回家,还没开口就被朴灿烈一把拽住,嚷嚷着,“吴世勋我告诉你,你别跑啊!好不容易把你拉出门玩一回,你也不看看你,现在都宅成什么样了!再说了,大家都还有没尽兴呢,你别扫兴啊!”接着朴灿烈就一路扯着吴世勋的胳膊到了KTV。


进了包厢,吴世勋就找了个角落坐下。他本就不像朴灿烈那样爱闹,KTV这种趴体并不适合他,要不是听到刚才朴灿烈偷偷在他耳边悄悄的说的那句话,他早就撂挑子走人了。


“你就不想再看他一会?”


吴世勋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书上说,为什么看电影那么黑,那是因为黑暗的庇护,看电影的人,平常不敢放肆大笑的,放肆大笑了。平常不敢放肆大哭的,放肆大哭了。在人生里假装矜持的、假装有品位的、假装勇敢的、假装男人气女人气的,俱都依赖着黑暗的庇护,得到了两小时的假释。

包厢昏暗的灯光同样给了吴世勋黑暗中的庇护,刚刚在饭店只是轻轻一瞥,而现在他可以毫不避讳地,直勾勾地看着那张已经烙印在他心里的脸。


那双眼眸在电视机屏幕光亮的反射下熠熠发光,有吴世勋最爱的上目线。不知道在和身边人说着什么好笑的事的他,酒窝荡漾,吴世勋脑中闪过一句很狗血的话,你的酒窝没有酒,我却醉成一只狗。他微微摇了摇头,轻笑了一下,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快疯了。


身边的朴灿烈拿手肘撞了他一下,“笑什么呢你?我还以为他走了以后你都没有笑神经了呢。”吴世勋白了朴灿烈一眼,并不想解释,接着一个话筒塞进他手里,“喏,你的歌!”


吴世勋抬头看向大屏幕,周杰伦的「告白气球」,不是他的歌,是他们的歌,他们的定情歌。


tbc.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