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勋兴」连名带姓 08+尾声

大结局啦啦啦啦,我不太懂赛车的赛制什么的,有些也是百度查的,所以比赛的篇幅写的不多,要是有写的不对的地方见谅哦。

p.s. 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中二的小剧场结局,哈哈哈哈哈。

阿爸太可爱了。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bgm:金志文 - 夏洛特烦恼

「我会在你身边 你左右 绝不会回头 

   你的一举一动 像心跳牵动我所有 

   我会在你身边 你左右 绝不会放手 

   无论昨天今天和以后 一直到尽头」


朴灿烈这几天看到吴世勋都绕道走,因为他觉得那个小子可能疯了。


那天他本来端着放凉了的醒酒汤想进吴世勋的房间给他喝来着,没想到这小子一阵风一样的冲出房间,差点撞翻餐盘。朴灿烈问他去哪,吴世勋竟然说练车。吓得朴灿烈赶紧放下餐盘,跑到窗边看了看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升起来了。


自从张艺兴消失之后,吴世勋的成绩也不稳定了,忽上忽下,平时拉着他练车都要求爹爹告奶奶,这几天竟然像发了疯一样,朴灿烈觉得既然太阳没有从西边升起来,那就是吴世勋那天酒还没醒,可能酒精中毒了?


今天是区域锦标赛的最后一场,吴世勋的之前的成绩综合下来不是很好看,如果今天的比赛没有拿到第一的话,锦标赛的冠军奖杯就和他无缘了。那就意味着张艺兴也和他无缘了,所以今天吴世勋特别紧张。赛前他还想去检查一下车况,从休息室走到车库的时候,遇到车队里的同仁,招呼他去会议室,说是有个新来的技术工程师,让他一起去认识一下。吴世勋摆摆手,表示自己不去。他满脑子都是张艺兴,哪有空去管什么新来的什么人。同仁早就习惯他一副冷漠的样子,见怪不怪了。


下午到了赛前准备的时候,吴世勋塞好耳机,带上头盔,坐进车里,开始调试座位和设备。


“Test,Test。”吴世勋按照往常的惯例,测试耳机性能,没想到耳机那头传来了张艺兴的声音,“我说,车队有新来的同事,你都不用来看一下的吗?”


“咦兴?!”吴世勋停下手上的动作,惊讶地喊到。


张艺兴被他的叫声吓了一跳,“哎呦喂,你轻点!好了,耳机没问题。”


“所以他们说的那个新来的工程师。。。”


“是我没错啦,我还想看你一脸震惊的样子呢,没想到面都不露,哼!”张艺兴半开玩笑地说道。


“我不知道是你嘛,咦兴,你是要做我的工程师吗?嘿嘿嘿,我好开心呀!”


“咳咳,吴世勋吴世勋,正经一点,比赛呢!”张艺兴打断他,“94号车手,我是你的新工程师,张艺兴,请多多指教。今天我会负责你的数据分析和调整,希望可以帮你拿到冠军,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咦兴!”真好,他又可以和张艺兴一起并肩作战了。


不得不说,和工程师之间的默契对于车手来说,是除了数据分析以外更有利的武器。由于多年相识,张艺兴对吴世勋的技术了然于胸,而吴世勋也会在张艺兴报出数据的那一刻立马知道下一步的动作应该怎么做。两人的配合天衣无缝,吴世勋好像又找到了之前和张艺兴在赛场上飙车的感觉了。


眼看到了最后一圈,又要到弯道了,吴世勋隐约间仿佛又听到事故那天张艺兴对他说分手,然后翻车的声音,手下一松,车身晃了一下。


P房内紧盯着电视机的张艺兴明显感觉到吴世勋的状态有点不对,最后一圈了,不能有半分松懈的。


于是他戴上耳机,把麦克调整好,清清嗓子,开口说道,“世勋,你听着。这是那天你走了我还没来得及说的话,即使当天没有出车祸,我也不会超车的。你记得吗?我和你说的是,如果我超了你,我们就分手。你用你的小脑袋想想,我怎么会和你分手。”


“咦兴,你。。”


“乖,集中精神。最后一段路了。加油,冠军是你的!”


“嗯!”吴世勋一个漂移过了弯道,加速冲过了终点线,还破了自己2年前的记录。


在满场的欢呼声中,张艺兴的清澈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一个字一个字传入吴世勋的耳朵里,“世勋呐,养伤的时候,我想了很多。以后我都不能再开赛车了,不能陪你了,我很难过,甚至不想回来见你了。但一想到见不到你,我心里更难过。回来以后我也想通了,梦想可以再有,但吴世勋只有一个,我会陪你,拿下所有的冠军,我爱你!”


“我也爱你!”


吴世勋登上冠军台,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整个人还是蒙圈的状态,他今天太幸福了,张艺兴陪他比赛,给他鼓励,最后还对他表白。听到张艺兴的那段话的时候,阳光正从挡风玻璃钻进来,照在他脸上,也照在他心里,一如几年前他对张艺兴表白的那个午后。


主持人把话筒塞到吴世勋手里,“94号,吴世勋车手,今天的冠军,请你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吧。”


“我,哈,我有点激动。”吴世勋定定神,“怎么说呢,大家都知道,这一年来,尤其是近半年,我的状态并不太好,熟悉我的人都知道,那是因为一个人。”


他看着领奖台下为他欢呼的人,有朴灿烈,有边伯贤,还有和他穿着一样队服,一脸温柔地望着他的张艺兴,“以前他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不懂得珍惜。我从来不知道当他有一天从我生活中消失的时候,我心里会那么难受。以前我总是以为,我的成功是因为我的天分,我的努力,一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他用他的梦想在支撑着我的。他说会陪我走到最后,拿下所有的冠军。所以,这个奖杯我想送给他。”


吴世勋走下台,来到张艺兴面前,举起奖杯,单膝跪地,“张艺兴,我们跳过订婚,直接结婚好不好?”他加大音量,对着眼前泪流满面的人连名带姓地喊到,“张艺兴!别任性!快点说你愿意!”


“吴世勋,我愿意!”



尾声


吴世勋和张艺兴的婚礼地点放在了他们最爱的赛车场,宣誓的地点选在了领奖台。

宣誓的时候,吴世勋让张艺兴站在冠军的位子,而他站在张艺兴的左手边,那个亚军的位子。张艺兴疑惑的看着他,问他为什么不站上来。吴世勋抬头望着张艺兴,笑的眉眼弯弯,“因为你是我的冠军啊。张艺兴,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仰望的角度这么美。”张艺兴低下头,亲吻了他的小新郎,没想到小新郎下一句话让他差点想当场下台走人。

吴世勋靠近他说:“而且我觉得我站在这里,好像也没有比你这个站在上面的矮多少啊!”


好不容易繁琐的程序一一走完,吴世勋就拉着张艺兴一溜烟跑了。把伴郎边伯贤和伴郎朴灿烈扔给了亲朋好友折磨。


一个小时后,边伯贤和朴灿烈从人群中爬出来,悄悄咪咪地逃离那些还在闹腾的人。


“那个,朴什么烈,你说艺兴哥和那个臭小子去哪儿了?”

“我叫朴灿烈,边医生。”朴灿烈微笑。

“哦,朴灿什么来着?他们俩能去哪儿啊?”

“我叫朴灿烈,边医生。”朴灿烈努力微笑。

“哦,那什么灿烈,我们去那里找找吧!”

“我叫朴灿烈,边医生!”朴灿烈咬着牙努力微笑。

“哦,朴什么来着?”

“啊西!!!!边伯贤!我说最后一次,我叫朴!灿!烈!”朴灿烈忍无可忍。


“哦莫!!吓死我了!你叫什么啊叫!”边伯贤拍拍胸口,眼神一飘,好像看到了什么,使劲拽朴灿烈的袖子,“诶!你快看快看~那个94号车!在动诶~~哈哈哈。”


朴灿烈不耐烦地顺着边伯贤的手看过去,表情立马变得相当难以捉摸,“嘿嘿嘿,原来在这里。好啦,少儿不宜,不太适合你看,我们走吧,不要打扰人家了。”说完拉上边伯贤往外走,一路就听到身边那个小东西在嘀嘀咕咕的,朴灿烈低下头,靠近边伯贤,等听清他在说什么的时候,差点又炸毛。


边伯贤说的是:“边大爷,我叫朴灿烈呀。哦,朴什么烈?朴灿烈!哦,什么灿烈。朴灿烈!哦,朴灿什么?朴灿烈!哈哈哈哈哈,真好玩。嘿嘿嘿,嘻嘻嘻。嘎嘎嘎嘎嘎。。。”


Fin.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