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咸蛋白』小小礼物 08

九锥嘛 那就9章完结好了呀~~(真会给自己的啰嗦找借口ㄟ(▔,▔)ㄏ )


前文戳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边伯贤递交了留学申请后,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每天除了正常的吃喝拉撒以外,完全开启了疯狂刷题模式。他知道他自己的基础不太好,虽然脑子好使,但没有好的桩基,再高的楼也是豆腐渣工程,所以边伯贤把自己沉浸在那些基础的习题中,一遍两遍三遍的重新稳固知识点。有不懂的题目,就记下来,第二天课间拉着都暻秀一通问,首尔三大炮统一姿势靠在椅背上,两手抱肘,嘴里异口同声,“疯小子!”。

 

高考就这样来了,11月中旬的韩国已经陷入深秋。边伯贤裹着风衣,一路小跑进了考场,心里念叨着,为了见蕾哥,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认真的答完了所有的题,交卷。两天的考试之后,就进入了漫长而焦灼的等待。

 

到了成绩揭晓的那一天,边伯贤整个人都不是很好,坐立不安,焦躁不已。那四只早就查完成绩在聊天群里叽叽喳喳的比谁的分数更高了,只有他捏着鼠标坐在电脑边,不敢按下查询按钮。

 

“哎一古,边伯贤!你丫是不是考的可差了?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朴灿烈在聊天群里发了一段语音。

“朴灿烈,你是觉得你考的有多好啊~”都暻秀出言怼他,“我们四个你最差了好不好!真的是。别刺激伯贤,你也知道他有多重视这次的成绩。”

朴灿烈发了两个哭泣的表情,“干嘛啦嘟嘟,你就知道欺负我!我这不是想调节一下气氛嘛,我怕我的亲亲小同桌想不开啊!”

“我没有想不开啦!就只是不敢查而已。你们也知道,我的成绩浮动很大,一次好一次不好的。”

“我记得最后一次模拟考,你的成绩是。。。。。年纪第10名。。。。那所以这一次!!!”

“我说忙内啊,你最近胆子有点大的没边了啊!”金钟仁赶紧出口阻止吴世勋的乌鸦嘴。

“你们俩,都给我消停一点!”都暻秀发了一个生气的表情,整个聊天群陷入了一片死寂,边伯贤放下手机继续咬着手指做深呼吸,一直到五分钟以后,手机又“叮”一声,金钟仁往群里发了一张图片。

“啊啊啊啊!伯贤哥你快来看啊,你比暻秀哥考的还高呢!!!”吴世勋哇啦哇啦的隔着手机乱叫。

什么呀,边伯贤打开了那张图片,手机差点没拿稳摔了,那是他的成绩单没错了,边伯贤三个大字打在姓名栏处,还有他的身份证号码,他的准考证号码,以及超越他正常发挥的成绩。他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赶紧又在电脑上查了一遍,果然,金钟仁和吴世勋两个人猜出了边伯贤的准考证号码,并且帮他查了成绩。

 

边伯贤的好成绩让边爸爸边妈妈高兴了好一阵子,但是当他拿出中国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边爸爸边妈妈沉默了。“爸爸妈妈,我知道我很任性,没有和你们商量就递交了出国留学的申请书。但是我希望你们可以支持我,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有抱很大的希望,毕竟自己有多少能力,我还是清楚的。但蕾哥走的时候告诉我,男子汉就应该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去努力,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很爱他,我想和他在一起。爸爸妈妈对不起,你们还有哥哥,但是蕾哥只有我,如果我不去中国的话,我会后悔一辈子的。”边伯贤跪在爸妈的面前,说的一番话,让边妈妈泪流不止,边爸爸一根接着一根抽着烟。

“其实你妈妈,很早就告诉我,你和艺兴的事了。爸爸和妈妈都知道会有这一天。”边爸爸说的特别慢,好像是思考了很久的样子,手指间的香烟不断的在燃烧,带出一缕白烟,边爸爸的脸隐藏在那缕烟雾后面,看不太清,但眼眶间的湿润却特别明显,“伯贤,你已经完成高考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已经是一个大人了。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看你是否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相信你做出的这个选择不是冲动,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艺兴这个孩子,我们接触的时间不长,他很有礼貌,又懂事。把你交给他,我们也很放心。到了中国,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出去了不比在家大家都宠你,不能总是任性知道吗?”边爸爸只顾着说话,没有注意到已经快烧到指尖的烟蒂,边伯贤双手接过爸爸手里的烟,转头在烟灰缸里暗灭了,抬起手擦拭了一下眼角快掉落的泪。

边妈妈起身给边伯贤收拾行李去了,留下了一个独处的空间给父子两人。

 

一周后,边伯贤踏上了千里寻“兴”的征途。


Tbc.

评论(1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