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咸蛋白」小小礼物 09(完结)

我发现今天有个小伙伴 把我所有的文都看了一遍 挨个点了赞 哈哈哈哈哈 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哎呦 你们的小爱心和小蓝手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啦~爱你们!

小小礼物完结啦,嗯,大结局那个求婚的梗其实是我自己真实的经历,唔,虽然最后BE了,但是那也是个美好的回忆嘛对不对,我们蛋白小天使要永远HE啊啊啊啊!!!

看文愉快,哟罗本~


前文戳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边伯贤进入张艺兴的学校学习已经快2个月啦,各方面都很快适应起来。他是个闲不住的人,课不多的时候就爱缠着张艺兴到处瞎逛,说要多多认识中国。其实呢就是想和张艺兴待在一起,边伯贤在那半年昏天黑地的日子里,基本上都是靠着张艺兴离开韩国的时候说的那些话咬牙坚持下来的。他拼命克制住自己不要给张艺兴发信息,打电话,不让自己分心,不让自己沉浸在想念中,但是那种想念就是会刻骨铭心的,时不时的在夜里突然侵袭,不是有句歌词唱过:“最痛的距离,是你不在我身边,却在我的心里。”


再次站在张艺兴身边的边伯贤发誓要把之前错失的时光全部补回来,三天两头跑到张艺兴的寝室找他。这天他又欢乐的顶着一头小炸毛一蹦一跳的进了艺术学院的寝室楼,门口宿管大爷抬头扫了他一眼,“哟,这孩子又来了。”“你好,哈拉波及,你好你好。”边伯贤边跑还不忘给大爷打招呼。

嗯,0506,边伯贤咚咚咚敲门,里面传出金钟大越来越近的声音,“兴兴哥不在啦!”,随即门开了。边伯贤越过金钟大的肩膀往里看了一圈,只看到金珉锡坐在床上看书,“珉锡哥,安尼哟!哦?蕾哥呢?囧呆啊,我们蕾哥呢?”边伯贤和金钟大,金珉锡已经很熟了,他听的懂一些中文,有的时候也会用英文交流,只是边伯贤从来不会好好叫金钟大的名字,囧呆囧呆,呆你个头,我看你才呆,金钟大翻了个白眼。“和你说了啦,他不在,去系主任办公室了。”

“哦哦,办公室在哪个楼呀?”

“7号楼,估计你要等他一会的,才去了没多久,好像是说兴兴哥要出国留学的事。。。哎,我还没说完呢,边伯贤!”

金钟大关上门,转身进屋坐在金珉锡身边,伸手搂住他的腰,撅起嘴,“哼,不听我把话讲完就跑,我才不告诉他真相呢,”他抬眼看看金珉锡嘴角上翘,继续看书的样子,忍不住把小爪子继续往下移,“哎呀,哥最近健身效果显著啊,这腹肌,杠杠的啊!”

“来,要摸就把手伸进来摸啊!臭小子!”金珉锡放下书,一翻身把人压在身下。

 

边伯贤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7号楼的,金钟大的话让他仿佛洗了一场冰凉的冷水澡,整个人从头到脚都在发麻,张艺兴已经大四,马上就要毕业了,他好像从来没有认真的问过张艺兴以后的打算,张艺兴也没有主动说起过。

边伯贤不是不能接受张艺兴朝九晚五的上班狗生活,大不了他就搬出去和张艺兴一起住嘛,只是,出国留学,这。。。真的是始料未及的。他才刚刚追着张艺兴的脚步来他身边,难道张艺兴就要抛下他吗?边伯贤想的脑袋里一团乱,他嗷呜了一身,伸出两只手在头发间揉啊揉。

 

张艺兴从系主任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炸毛的小孩站在教学楼门口,噘着嘴不知道在叨咕点什么,头发一团乱,应该是刚刚跑过来的,书包肩带一个滑下来挂在手肘关节的地方,他走上前,帮小孩理好头毛,书包背好,温柔的开口说道,“你这是刚刚被狗追了啊?怎么像个捡垃圾的小孩一样?”

边伯贤看着逆光中站立在他面前的张艺兴,他的眼神中还是带着柔情,棕色的眼眸里倒映出边伯贤自己的影子,他怯生生的开口,声音还有一丝嘶哑和哽咽,“哥,你,不要我了吗?”

“嗯?”张艺兴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继续帮小孩拉上外套的拉链,“你这是被狗追的受什么刺激了?瞎说啥呢?”他伸手拉着边伯贤的手,塞进口袋里,“哎呦,这天还这么冷,也不知道把衣服拉好了再出门,看你的手冷的和冰块一样啦!走吧,哥带你去买点热的喝。”

“哥,你要出国留学了,对吗?”边伯贤默默的把手收回来,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张艺兴这才发现自家小孩今天真的不太对劲,“你听谁说的?”

“我刚刚去找你的时候,钟大说你在系主任办公室,要准备出国留学了。”边伯贤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怕抬头的时候看到张艺兴的脸,他会忍不住流眼泪的,“蕾哥,嗯,我觉得出国留学挺好的,嗯,你看我不是也出国留学了嘛。你不告诉我也没事的,嗯,我这不是也知道了嘛。嘿嘿嘿,没事的,我没事的。。。呜呜,白白可坚强了。”

“你到底听谁说我要出国留学了?”

“不是都和你说了,钟大告诉我的嘛。”

“谁是你男朋友啊,金钟大吗?”

“我才不要他呢,我男朋友叫张艺兴,但是他很快就不要我了。”

“那边伯贤同学,你可以抬起头看着你男朋友吗?”

边伯贤抬起头,两只手胡乱的在脸上抹了一下,强装出一丝笑容,“好了,你说吧,我可以接受的。”

张艺兴伸出手把人拉到身前,另一只手轻柔的抹去小脸上的泪痕,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你说说你,什么都听别人乱说,你给我听好了,以后只要相信我说的,听我说的,知道吗?”

“那,所以你不出国了对吗?”边伯贤瞪大了眼睛看着张艺兴,刚哭完的眼睛还红红的,像个小兔子,张艺兴没忍住,在小兔子的眼睛上亲了一口。

“我是递交了出国留学的申请,”张艺兴顿了顿,不出意外地看到小孩亮起来的眼睛又黯淡下去了,“但那是3个月前的事了,留学的地点是之前在首尔交换生的学校。”

“可是,我都来中国了啊,你为什么还要去首尔啊。”

“哎呦喂,我的傻白白,你2个月前才来的好吗!我回中国以后就特别想你,又怕影响你的学习,不敢给你打电话。但是真的太想你了啊,听说交换的那个学校有研究生的项目我就报名了,那样就可以来见你啦,没想到我的白白特别厉害,竟然考了那么好的成绩。我今天去系主任那里,就是为了把申请拿回来的。我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怎么可能随便就分开呢。”

“蕾哥,我。。。”边伯贤呆呆的看着张艺兴,“对不起,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是谁和我说的,不要说对不起,要说,我爱你。”

“嗯。。。你男朋友说的。嘿嘿嘿,我爱你,张也哼!”

“边伯贤,你再不好好叫我,我就去把申请再交上去,反正系主任说了,让我再好好考虑考虑。”张艺兴松开小鬼头,转身往前走。“哎,我这就去再填一张申请表。”

边伯贤赶紧一路小跑,把手塞进张艺兴的手里,十指紧握,“你去交啊,你交了我立马就辍学回家,反正你去哪我就去哪。”

 

相互再次表白心迹后的一个礼拜里,张艺兴忙忙叨叨的,边伯贤好几次冲到寝室找人都没找到,而且这次连金钟大和金珉锡都不告诉他张艺兴在忙什么了,边伯贤撒娇卖萌也没用,一直到周五中午,他收到了张艺兴的一条信息,让他晚上到礼堂看“校园十佳歌手”的总决赛。“哼,我才不要去呢,让你这礼拜都不理我。”边伯贤嘴上是这么说,下午课上完之后,买了个草莓面包,就到礼堂外晃荡了。

“哎一古,看看我们蕾哥的海报,真好看!”边伯贤咬着草莓面包,看着张艺兴的宣传照流口水。“这酒窝,哎呀,太甜了。”

“伯贤,边伯贤,这边这边!”边伯贤转过身找了老半天,才找到声音的来源——还在十米开外的,慢慢跑过来的,金钟大。。。和身边的金珉锡。

“囧呆啊,你的声音真的嚎~~~~~~大喂!”边伯贤和金珉锡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开始怼金钟大。“哎呦,我都和你说了很多次了,我叫金钟大!只哦嗯,钟,的啊,大。怎么教不会呢,真的是。”金钟大掏掏口袋,拿出一张票,“给,兴兴哥让我给你的,这个是你的VIP座位。走吧,一起进去。”

三人找到位子坐下之后,很快决赛就开始了,张艺兴排在第4个。

主持人在舞台上报幕,“接下来,就是我们艺术学院有名的张艺兴学长啦,”下面尖叫声一片,边伯贤哼哼了一下,别叫了,这个男神,已经在我碗里了,“好啦好啦,迷妹们,再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张艺兴学长已经被艺术学院破格直升研究生啦,所以以后你们还会在学校里看到他哦!”边伯贤又哼哼一下,那是为了我,为了我,你们知道吗!你们这些凡人,拿什么和我抢蕾哥。“接下来,艺兴学长要带来的这首歌呢,是他自己创作的一首歌,他说,要送给一个很重要的人,有多重要呢,嗯,我们让艺兴学长唱出来,大家听听看啊。”

 

边伯贤盯着在钢琴边端正坐下的张艺兴,蕾哥给他留的果然是个好位子,这个视角可以完美的看到张艺兴认真弹琴的样子。他专心的在看张艺兴,没有注意到金钟大和金珉锡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也没有注意到包里的手机一直有消息提醒。

张艺兴调整了一下话筒的高度,清清嗓子,开口说道,“这首歌叫《小小礼物》,我想送给我最爱的人,他今天就坐在下面,我希望他会喜欢这份我准备了很久的礼物。”话音刚落,舞台的灯光暗了下来,一束追光灯打在张艺兴的身上,照的他的轮廓温暖美好,修长的十指在黑白键上来回游走,跟随着流水般的钢琴声,张艺兴轻轻唱到:

 

什么白天 什么黑夜 我没有

准备着给你的 Surprise

你给我的爱 让我觉得已足够

是你让我相信爱会有

是你的爱陪我绕宇宙

 

后面的LED大屏幕亮了起来,一张张照片开始滚动,边伯贤捂住自己快要尖叫出声的嘴巴,那些照片里都是他俩的合照,还有一些是张艺兴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拍的,照片里的每一个他都笑得特别幸福。

 

我一般不搞笑

搞笑起来你会一直笑

笑到眼睛都看不到

这个画面好美妙

你是我唯一的 Only one

 

边伯贤眨眨双眼,努力不让涌上来的泪水模糊视线,继续往下看,后面的照片里都是朋友们的照片,有朴灿烈,吴世勋,金钟仁,都暻秀,有金钟大,金珉锡,金俊勉,甚至还有边爸爸,边妈妈和他哥哥,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张纸,纸上有的是韩文,有的是中文,意思都是同样的一句话:

 

边伯贤,我知道张艺兴很爱你,请和他一辈子在一起好吗?

 

舞台上的张艺兴还在温柔的吟唱,舞台下的边伯贤已然收不住他的泪水:

 

每个晚上的DJ都是我

听着我为你写歌

沉淀感情而你待在我身边

我不允许你走 You know

 

金钟大拉着边伯贤一路走到舞台边的楼梯,示意他上台,边伯贤一步一步走上台,听到台下的尖叫声越来越响。张艺兴在间奏的时候停下了钢琴的演奏,取下话筒,从凳子边拿起准备好的花,走到边伯贤面前,继续开口唱到:

 

有时候悄悄说 Bye bye

是为了摸你的头说你乖

你是我的爱

如果问我期限有多久

把你抱过来 亲吻你的额头

这无言表白 你说够不够

陪着我陪着我 在我身边

一起看一起看 看到永远

 

张艺兴单膝跪地,把花塞进边伯贤的手里,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易拉罐指环,“白白,以前你总是问我为什么老是爱亲你的额头,今天我来告诉你,额头之吻代表了怜惜和疼爱,你是我的动力,源泉,是我的一切。你可以答应我,一辈子和我在一起吗?”

“我不要啦!”边伯贤边哭边吸鼻子,“一辈子怎么够,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我都要!”


End.

评论(10)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