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开兴」春夏秋冬的平凡爱情

金开开的生日贺文我终于码出来了!!!

(嘟老师,我对不起你 TAT 请不要锁我喉。。。)

为了写个童话,还各种百度动物习性也是没谁了(#`O′),想写个特别温暖,平凡的爱情故事,愿你们都可以拥有生活里简单美好的小确幸,ღ( ´・ᴗ・` )比心~~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今天要说的是一只熊和一只兔子的爱情。

我们的男主角,棕熊先生,有个特别man的名字,叫金妮妮。

(作者os:不要问我为什么man,我说man就man,不然笔给你,你来写?哼!)

另一个男主角,兔子先生,叫张兴兴。

 

妮妮第一次见到兴兴的时候,是春天里的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那时候,他才2岁半。经历了三个月的冬眠,在万物复苏的春天,跟着妈妈出来伸伸懒腰,晃晃胳膊腿。妮妮其实还没有完全从冬眠中恢复过来。用妈妈的话来说,我们妮妮啊,恨不得一年12个月中有10个月都在冬眠呢。从树叶间照进来的光斑有点刺眼,妮妮伸出毛茸茸的小熊掌揉揉眼睛,眼睛睁开一条线,发现面前站了,不,准确的说应该是蹲着一只白色的垂耳兔。兔兔瞪着大眼睛看着妮妮,妮妮觉得兔兔真漂亮,一身白毛,他伸出手想摸摸兔兔,发现自己的毛真丑,怎么是棕色的呢!他收回伸到一半的小熊掌,不太自然的挥挥掌,露出了一个他自以为很有友好的笑容。

 

对面的兴兴兔的内心活动才没有妮妮那么丰富呢,他心里就一个字:唉呀妈呀,这个咋整啊!那么大的熊啊,我要往左还是往右跑?诶,你伸手干啥?干啥?别过来啊,对,收回去!哎呦喂,你别咧嘴啊!左边看着树林比较稀疏,地理条件不错。右边树枝太多了,要摔跤的。那我往左边逃吧。

做完心里建设的兴兴,一跺脚,一闭眼,往右边跑出去了。对,你没有看错,我们兴兴害怕的时候容易头脑不清晰,所以毫无意外的,跑出去没几步就吧唧被绊倒了。

 

妮妮惊讶于兔兔的快速反应和动作,刚想开口夸赞,就听到兔兔摔倒的声音,他转了个身,发现兔兔摔倒的地方就在他身后,他把兔兔捞起来,放在自己的肚皮上,原地坐下。“兔兔,你的动作好快呀。”妮妮发现兔兔不理他,以为兔兔摔蒙了,赶紧伸出小熊掌,扯扯兔兔垂下的耳朵,“兔兔兔兔,你没事吧?”

妮妮心里着急,手下动作有点重,扯到兴兴耳朵上的毛,疼的他嗷了一嗓子,这下也不能装死了,只好睁开眼,“哎呀,你轻点啦!疼,我的耳朵!”

妮妮赶紧收回熊掌,嘿嘿傻笑,“真好,兔兔你没事就好啦,只是,嗯,我刚才看到你跳了好几下呢,怎么才跑那么点距离啊。”

“腿短不行啊!真是的,你管我呢!赶紧的,落在你手里了,要杀要剐随便你,来个痛快的!”

“我为什么要杀了你啊?不是不是这样的,现在不是要杀了你的。”妮妮一急就开始语无伦次。

“咋地啊!你还准备把我养肥了再吃呗?”这个熊咋这么坏呢!!!

“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妮妮一本正经,“我想和你交朋友,我们那个洞穴里都是和我一样丑的棕熊,不像你白白的,真好看,兔兔,我可以和你交个朋友吗?”

“你别骗我了,哼,上次有只白虎也是这样骗我的,说什么做朋友,后来还不是和隔壁那只飞天鼠一起跑了!勉勉哥说的没错,你们这些大型猛兽的话都是不能信的。”垂耳兔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转头不理棕熊,两只长耳朵啪的打在熊肚子上。

“不是这样的,兔兔你听我说。”妮妮掀开兴兴垂下的耳朵,“这样你可能能更加听清楚一些,所有的小动物都会攻击的,那是禽兽,不是猛兽。像我这么乖的熊崽,不是靠肉食生存的,我更爱吃蜂蜜啊,浆果啊,还有谷物。不过,我们熊类也有一些食肉分子,他们很凶残的。你下次看到他们可得绕着点走,当然,如果我在你身边的话,会保护你的。我叫金妮妮,就住在前面小溪边的洞穴里,有危险的话你也可以来找我哦。”

“那你可以把我的耳朵放下来了嘛。我听得见。金妮妮。”兴兴看看眼前真诚的棕熊,想到之前一直误会他,心生愧疚,“嗯,对不起,之前我误会你了。我叫张兴兴,最近刚搬家,还不知道要住哪里。”

“那兴兴,我带你回我家吧!”

 

10分钟以后。

“妮妮啊,那个什么的,我过两天再来玩吧。我想起家里衣服还没收呢,先走了啊。”兴兴看着对面把他围起来的棕熊群体,脚底抹油准备开溜。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金妮妮,平时看你傻傻的,一天到晚睡不醒,没想到关键时刻也不笨嘛。”一只比妮妮大一些的棕熊眼睛里闪着绿光,从上到下扫视着眼前的小白兔。“冬眠了那么久,今天就开个荤吧。”说完就开始磨拳,作势扑向那只垂耳兔。

金妮妮赶紧抱起小兔子,转过身,把背对着扑过来的棕熊,将小兔子好好的护在怀里。棕熊扑过来的那一刻,兴兴明显感觉到金妮妮的身体一震,但随即又恢复了正常,“妮妮~”

“嗯,兴兴我没事,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金妮妮转身面对着对面的棕熊群,露出了他少有的凶狠的目光,“哥哥们,你们要吃别的小动物,我管不着,但是兴兴是我喜欢的朋友,我不准你们动他!”

“金妮妮,你身为一只猛兽,每天只吃浆果,蜂蜜的也就算了,还不让我们吃肉?今天你要么放下他,要么,就和他一起走。”棕熊们看着金妮妮的目光中带着些许鄙夷。“但是,你记住,走了就别回来了。这里不欢迎你!”

“妮妮,谢谢你保护我,你还是放我下来吧。”兴兴抬起眼看着比他高大很多的金妮妮,小兔眼更红了。

“我不要!”妮妮大吼一声,“走就走,谁爱和你们待在一起似的!”说完就抱着小兔子出了洞穴。

 

他们就这样开始了一熊一兔的流浪生活。

 

兴兴兔凭借兔子天生锐敏的听觉和敏感的嗅觉,在靠近水源的地方找到了一个洞穴,妮妮找来了许多树叶,树枝,搭了一个大大的床。


白天的时候,妮妮带着兴兴在树林间闲逛,到处找兴兴最爱吃的胡萝北,兴兴沿途在灌木丛中给妮妮找树上掉下的浆果,然后一起搬回洞穴里吃。

晚上的时候,兴兴窝在妮妮的怀里,把腿伸展开,侧躺。这是兔子特有的感到安全的时候才会有的睡姿,听着兴兴很快入眠的呼呼声,妮妮满足的笑了。

 

春风和煦,草长莺飞,一熊一兔吃饱了就躺在地上晒太阳,妮妮躺在地上,兴兴躺在妮妮的肚皮上,眯着眼睛,随着妮妮的呼吸,一起一伏。有时候,妮妮还会故意加大呼吸的力度,兴兴在妮妮的肚皮上一蹦一跳的,笑得咯咯的。玩累了的时候,兴兴靠在妮妮身边,问妮妮,“离开家会后悔吗?”妮妮摇摇头,说:“你别看那些熊很凶,他们吃的食物都是靠妈妈在外面寻觅之后带回来的,妈妈告诉我,我已经长大了,食物要靠自己去找。如果没有遇见你的话,我现在应该也已经踏上了冒险的旅程啦,不过幸好,我还有你呀,一点都不孤单,我的兴兴。”


夏天太阳晒进森林里,火辣辣的,只能等没有太阳的时候,才能出去玩,但雨季也随即增多。好不容易等到了下雨天,妮妮爬出洞穴,到小河边捡回大大的荷叶。兴兴趴在妮妮的头上,妮妮举着大荷叶,一熊一兔坐在河边听雨声,看荷花。兴兴伸出短短的小爪子接荷叶上滴下的雨滴,够不着就一直往前伸,伸着伸着,脚一滑从妮妮头上摔了下去,扑通掉进了水里,妮妮扔了荷叶赶紧下水去捞,最后一熊一兔在水里嬉戏打闹起来。


树上的叶子随着风慢慢的掉落,森林里经常走过的路都变成了金黄色,兴兴和妮妮也开始进入了忙碌的季节,忙着准备过冬的食物,妮妮爱吃的蜂蜜会在冬天结冰,爱吃的浆果和谷物在冬天也没有产出,所以在秋天必须要吃更多的东西,才能让他在寒冷的冬天里,消耗脂肪,防寒保暖。兴兴把捡来的浆果一点一点挪进他们的窝,整齐的码好,妮妮在墙上抠了一个大洞洞,用来储存他们过冬的粮食,黄色的蜂蜜,黑色的浆果,棕色的坚果,还有堆得像金字塔一样的胡萝北。兴兴摸摸妮妮的肚皮,“嗯,比刚见你的时候大了好多好多,这个冬天你会过的很幸福的。”妮妮把兴兴抱在怀里,“是呀,我的小兔兔,有你在,我就很幸福啦!”


外面的寒风吹得呼呼的,妮妮搬来一块大石头堵住了洞穴的门,抱着兴兴,靠在火堆旁。兴兴伸出小舌头舔舔妮妮的熊掌,这是兔子表达谢意的方式,“妮妮谢谢你,我好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虽然我们个头差那么多,爱吃的东西不一样,生活习惯也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有你在我身边,我就可以睡得很踏实。我最喜欢妮妮啦!”妮妮在暖暖的篝火边,眼睛慢慢的成半开合状态,他小声呢喃着,“我也最喜欢兴兴啦。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随即响起了缓慢的呼噜声,梦里的妮妮,好像又看见了那个万物复苏的春天,阳光下白毛闪闪发亮的兔子,瞪着眼睛看着他,对他说,“快把我的耳朵放下来,我听得见啦,金妮妮。”


End.

评论(1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