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灿兴』岁月神偷 02

开了新坑就卡文。。。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前文戳这里:『灿兴』岁月神偷 01

02

朴灿烈昨晚和张艺兴练完歌曲之后,回到家简单收拾了一下洗漱用品和贴身衣物就爬上床睡觉了。可能是因为练习的时候太过投入,导致他大脑特别兴奋,没有半点要入睡的感觉。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半夜才有了些许睡意,梦里面的朴灿烈还在唱歌,好容易等到他的顺序,话筒却没有声音,他怎么喂都不响,朴灿烈急的一身汗,抬眼一看,边伯贤在台下笑得嘴巴都可以塞进一个大苹果。朴灿烈又气又急,想叫他别笑了,但是边伯贤的笑声渐渐变成了呼喊声,“灿捏啊灿捏,朴灿烈…你起来了没啊!!要赶不上车了啊。”朴灿烈猛然惊醒,发现自己睡过了头。他没空回味那个不太好的梦了,赶紧爬起身,冲进厕所洗漱。姐姐朴宥拉坐在餐桌边看着朴灿烈风风火火的样子一个劲儿摇头。

四个小伙伴一路飞奔,终于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赶上了学校的大巴。边伯贤坐下后伸出手指着朴灿烈,半天没说出一个字来,累的连数落朴灿烈的力气都没有了,金钟大一屁股坐下就开始咕嘟咕嘟喝水,都暻秀趴在前排椅背上大口喘气。


五分钟以后。


“呀!朴灿烈我和你说,再有下次我们就不管你了,真是,累死我了。”边伯贤开口插上第一刀。

“就是啊,跑的我上气不接下气的。早饭都要翻出来了啦。”金钟大第二刀。说完还做了个反胃的表情,“呕……”

朴灿烈捂着咕咕叫的肚子,从边伯贤的包里掏了一个三明治,“行了吧你俩,我早饭都没吃呢,还喝一肚子风。喔!伯贤,你妈妈的手艺越来越好啦。好次好次。”

“喝一肚子风怪谁啊?还我三明治啦?!那是我的午饭!!!呀西,你嘴真大。”边伯贤伸手去抢已经被朴灿烈大口咬掉一半的三明治。“哎呀,你咬到我手啦!”

就在他俩叽叽喳喳打闹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低沉的男声,“你们两个。。”边伯贤和朴灿烈默默的回头看向都暻秀,“再吵一句试试?”都暻秀说完手指握拳,竖起大拇指在颈部虚划了一下。吓得那两只赶紧闭嘴端正坐好。

但比格line毕竟是比格line,不说话是要憋死的,没过一会三只比格犬就又开始吵吵闹闹了。都暻秀每到这个时候就特别想念剩下的那些哥哥弟弟们,尤其是张艺兴和金钟大。一个话不多,一个爱睡觉,才不像眼前这三个,真是分分钟想让他们再也开不了口。终于在都暻秀活动了N次手指头,又拼命忍住N次想要伸出去的拳头的时候,大巴到目的地了。


“同学们把行李拿下来,在这边排好队。各个班的班长点一下人数!”

教导主任在前面拿着一个大喇叭指挥秩序,从大巴上下来,不太适应强烈的太阳光,朴灿烈扣上黑色的鸭舌帽,终于能睁开眼睛了。他环顾了一周,金钟大正拉着都暻秀在一边看隔壁班班花,边伯贤...边伯贤呢?

“伯贤儿?钟大,钟大,看到伯贤了吗,不会还在车上吧?”

“我在你后面啦!”边伯贤突然出声,吓了朴灿烈一大跳。“呀西!你躲我身后干什么!吓死我了。”

边伯贤一只手挡着眼睛,另一只手在手机上点了几下,头也不抬,“你个子大,挡光。世勋发了照片,说他们也到了呢,唔,我来打个电话给蕾哥问问他们在哪儿。”

金钟大和都暻秀一听也凑过来,“兴兴哥他们到了吗?在哪里在哪里?”

“喂,蕾哥~~”边伯贤的波浪音让朴灿烈忍不住抖了一下,“你们到了?在哪儿呢?我们刚下车,嗯,我好想你呀……呀!金钟大你干嘛掐我!”

“边伯贤你过分了啊!手机拿来!”金钟大伸手去抢,边伯贤一个闪身躲到朴灿烈背后,还伸出小舌头嘚瑟,“略略略,你抓不到我!”

“切~幼稚。”

“蕾哥,你晚上来看我们汇演吗?我和钟大还有嘟嘟要一起上去唱歌呢,你来吧~你说灿烈吗?嗯,他自己唱,不和我们一起。”边伯贤躲在朴灿烈背后喋喋不休的说着,朴灿烈满脑子都是昨晚和张艺兴练歌的场景,他伸手到口袋里摸U盘,想说一会安顿好行李之后就去找老师借个电脑,把伴奏带拷出来再练几遍,没想到怎么摸也没摸到,蹲在地上把口袋和书包翻个底朝天之后,朴灿烈忽然意识到,U盘忘记在书桌上,早上走的太急忘了拿。

他懊恼的抓着自己的帽子,没有伴奏带要清唱吗?有伴奏带他都没有十成的把握,清唱他更做不到了啊,朴灿烈蹲在地上水深火热的焦灼着,边伯贤在他旁边叽里呱啦讲个没完,他刚想制止边伯贤的话唠,忽然听到边伯贤说,“哇,真的吗?那我们晚上可以一边篝火,一边听蕾哥弹吉他诶!”

朴灿烈站起身一把抢过边伯贤的手机,“哥,是我,灿烈。”

电话那头愣了几秒之后,“嗯?灿烈?怎么啦?”

朴灿烈拿着手机走到一边,“哥,我伴奏带忘在家了。晚上。。怎么办啊。”

“你啊,什么时候能不那么大大咧咧的。”

“没办法,谁让我长的又大又咧呢。不过哥,我刚刚听伯贤说你带了吉他来?可以给我伴奏吗?”

“嗯,带来了。你是说昨晚那首歌吗?我一会再练练,不过你们老师同意吗?”

“我去和老师说,谢谢哥!晚上6点见哦!”

“好。”

朴灿烈挂了电话,高兴的蹦起来,连边伯贤在后面骂骂咧咧他也不在意,有艺兴哥在,第一名肯定是他的了,哈哈哈,想想就有点小兴奋呢。


终于熬到了晚上,和老师打了招呼,5:50朴灿烈就等在度假村的门口了,他伸长脖子使劲看,生怕没发现张艺兴走过来。“哥怎么还不来啊,会不会迷路了啊。”朴灿烈拿出手机,刚想打个电话给张艺兴问问,“灿烈啊!”朴灿烈抬起头,张艺兴像天神下凡一样走过来,背着吉他,脚上穿着一脚蹬,小背心加拉链兜帽外套,笑眼弯弯的对他招手。

“哥你终于来了,呜呜呜,有你在我就放心了。”朴灿烈狗腿的接过张艺兴的吉他,“我来背我来背。”

两人走到临时搭建的舞台时,已经有很多同学在观众席坐好了。朴灿烈咽了咽口水,手不自觉的伸向吉他背带,想到一会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还是有些发怵。

张艺兴看看一旁发愣的傻孩子,抿嘴笑了笑,把手搭在朴灿烈的肩膀上,“怎么了?我们朴果果也有怕的时候?”朴灿烈一听张艺兴用他的乳名嘲笑他,立马不好意思了,低下头,羞得大耳朵都红了,嘴上还嘀咕着,“谁怕了!我…我才没有呢。”张艺兴看他这样,揉了揉他的大耳朵,然后搂住朴灿烈的肩膀,“好啦,怕什么,哥陪你。”

夏天太阳下山晚,6点的夕阳美得刚刚好,朴灿烈抬起头,在一大幅的晚霞背景里,张艺兴一如既往的温柔浅笑着,他忽然觉得,这样的张艺兴。。好美,他快要溺死在这温柔的目光里了。

然而很快这美景就被打破了,“兴兴哥!!”金钟大嗷了一嗓子之后,边伯贤,都暻秀都来了,围着张艺兴问东问西。朴灿烈觉得心里有一点堵得慌,为什么艺兴哥不能是他一个人的呢。

朴灿烈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从小一起长大的九个兄弟,为什么以前没有过这种想法呢。他甩甩头,觉得可能昨晚睡太晚,有些神经错乱了。舞台上老师在催促着让大家快入座,汇演马上就要开始了,朴灿烈赶紧拉着张艺兴他们找位子坐下。

边伯贤,金钟大和都暻秀的表演在第4个,他们唱的是《Sing for you》,边伯贤的嗓音磁性,金钟大的嗓音高亮,都暻秀的嗓音厚实,再配上三个人的高颜值,赢得了无数的尖叫声。边伯贤一下台就飞奔到张艺兴身边,搂住他撒娇,“蕾哥蕾哥,我唱的好不好!”张艺兴拍拍他的手,“嗯,白白唱的很好!”

“那我呢我呢?”金钟大挤到另一边,“你们三个都很棒啊!嘟嘟和钟大唱的也好听。”张艺兴的夸奖让都暻秀难得的笑出了心形嘴。

朴灿烈看到这三个一下台就粘着张艺兴,心里就不舒服,“你们三个,台上台下能不能一个样啊?刚刚在上面还一本正经的呢。”

“就不一样不行啊!”金钟大扯着张艺兴的手臂,扭头看向朴灿烈,“灿烈你不会吃醋了吧?”

朴灿烈一时语塞,嘴上结结巴巴,“谁,嗯,谁吃。醋啊。”这时台上正好报到朴灿烈的名字,他赶紧拉着张艺兴跑上了台。


tbc.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