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灿兴」岁月神偷 03

情人节 第二波 「灿兴」

前文戳这里:『灿兴』岁月神偷 01 02


03

朴灿烈拉着张艺兴在台上站定的时候,台下一片骚动。

“哇,这是谁,长得好帅啊!”

“就是啊,我以为朴灿烈,边伯贤,金钟大,都暻秀已经是最帅的了呢。”

“这,好像是传说中的我校荣誉学生会主席,张艺兴学长啊!!”

“真的吗!!果然如传说中一样,温润如玉,玉树临风。”

“咳咳咳。”朴灿烈清清嗓子,“各位同学,由于我的伴奏带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我特地请来了艺兴学长做外援哦,艺兴学长帅不帅?”

“帅!”

“想不想听艺兴学长弹吉他?”

“想!”

“想不想和艺兴学长谈恋爱?”

“想!”

“别想了,他只爱我一个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下一片嘘声,边伯贤更是气的跳脚,要不是脚上那双篮球鞋是限量款,他一定脱下鞋子扔上来打在朴灿烈的脑袋上,让他再瞎得瑟。

张艺兴笑得温柔,伸手在朴灿烈的肩膀上拍了一下,叮嘱他别闹了,坐下开始调身前的麦架,“好啦,同学们,非常荣幸今天还能以外援的身份来参加你们的汇演,刚才的同学表演的很棒。”他眼神往边伯贤,金钟大,都暻秀那边瞥了一眼,“但是呢,我觉得下面这首歌更赞,灿烈昨晚还练习到半夜呢,所以希望大家听完之后,如果和我一样觉得很好听的话,麻烦大家多多给我们灿烈投票好吗?谢谢大家!”

张艺兴好看的手指划过吉他的弦,演奏出行云流水般优美的旋律。朴灿烈伴随着叮咚的吉他演奏,开口吟唱着: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当轻柔悠扬的吉他声,配上朴灿烈低沉的嗓音,简直是绝配,加上两人相识多年的默契,张艺兴懂得在哪些地方要弱化伴奏,强调人声。朴灿烈

余光接收到张艺兴的眼神,便知道要如何更好的演奏。虽然他们只在前一晚临时抱佛脚的练习了几个小时,却依旧配合的天衣无缝。毫无疑问的,朴灿烈拿到了全场的尖叫声,和他梦寐以求的,那把和张艺兴同款的,木吉他。

“我说朴灿烈,你把吉他放下吧,没人和你抢,你抱着不累吗?”边伯贤看着朴灿烈连吃东西都不肯把吉他放下的小贱样子,实在忍不住,出口怼他。

朴灿烈摇头晃脑,对着边伯贤露出大白牙,“我乐意,怎么滴!”

金钟大往嘴里塞了一颗酸萝卜丁,“兴兴哥,你确定不管管他吗?”

“你不管的话,我可以下手吗?”都暻秀睁着大眼睛看着张艺兴。

张艺兴抿嘴笑笑,拍拍朴灿烈的肩膀,“赶紧放下来吧灿烈啊。你脖子上的伤还没好吧。”朴灿烈砸吧砸吧嘴,默默的放下了吉他,张艺兴摸摸他的大耳朵以示安慰,“好啦,你们快吃,吃完了回去休息啦。我准备去找俊勉哥他们了。明天白天你们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们再打电话约呗。”

“别啊,蕾哥,你要走了嘛!!”大型人体挂件,边伯贤已上线。

张艺兴拍拍边伯贤的屁股,“恩,都快十点啦,你们一会该查寝了。”

朴灿烈站起身,“那我送你吧。那个,恩,我吃的挺多的,消消食。”

两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灯暖黄的光,照在两人散步的身影上,拉扯着影子,长长短短,短短长长。

朴灿烈走在前面,一路跳来跳去,张艺兴走在他身后,看着他调皮的身影,笑出声,“你干嘛呢?不累吗?”

朴灿烈顶住脚步回过身,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我在踩哥的影子。”

“踩我的影子?”张艺兴低头看去,朴灿烈的脚正站在他心脏的部位。

“对啊,你看这样,不管走多久,我都在哥心里。”

张艺兴愣了几秒后,开口笑骂,“你个臭小子,哪学的这些油嘴滑舌的东西。”

张艺兴正说着,只听身后喇叭声响起,一束光打在朴灿烈的身上,他还没来得及回头看,就被朴灿烈拉进怀里转了个身,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两人正站在路边两座平房的间隔中,一个十分狭窄的过道里。旁边的乡间小路上,一辆摩托车呼啸而过。

“哥,没事吧?”

“本来是没事,现在这么一下,倒被你吓了一跳。哪有你这么带着转圈的,头都晕了。”

“头晕就歇一会呗!”

说是狭窄的过道,其实并不能走人,那个宽度可能一个人正面进入都很困难,张艺兴实在想不通朴灿烈是如何做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他们俩人一起侧身挤进来的。

张艺兴个子不算矮,有将近一米八,他忽然发现,每天在他眼皮子底下慢慢长大的小孩,现在竟然高出了他一个头。小时候总是扯着他衣角,跟在身后的弟弟,现在都需要仰视了。两人面对面的站着,缝隙几乎没有。张艺兴特别想拿起手捂住自己的心脏,他不想让朴灿烈听见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太丢脸了,但是这个角度的朴灿烈真的太好看了。

另一头的朴灿烈也没好到哪里去,其实看到摩托车的时候,他只需要拉张艺兴一下就行了,但是鬼事神差般的,他就伸手把人扯进怀里了,扯进怀里就算了,怎么转了一圈就到这么窄的地方来了呢。我的天,哥,你能别看我了吗?你知道你的上目线有多招人吗?你知道我忍住不亲你嘟嘟的下嘴唇有多难吗?

“那个,灿烈啊,我们走吧?”

“阿尼哟,再等一会。”

“可是,已经过十点了啊,你们要查寝的哇。”

“恩,知道刚刚过去的是谁吗?”

“谁?”

“年级组长,抓人来了。”

“啊!那我们再躲一会吧!”

朴灿烈圈紧手臂,把人搂的更紧了一点,心想这哥可真好骗,他偷笑了一下,把张艺兴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胸口,“哥累了就眯一会吧,等下等人走了我叫你。”

张艺兴趴在朴灿烈的胸口,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睡意慢慢袭来。“好,那你要记得。。记得。。叫我哦。。。”

朴灿烈偷偷亲了亲张艺兴脑顶的发旋,终于把这哥哄睡着了,他应该没有发现,我硬了吧,朴灿烈如是想到。

tbc.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