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勋兴」回家过年咯

情人节最后一波 「勋兴」
新年快乐啊,我要去守着春晚等小咩了。

「如何不让爸妈催婚?」、「如何躲过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如何在过年的时候倍儿有面儿?」。。。吴世勋用手指划过手机屏幕,真是的,快过年了,朋友圈,公众号里满满的这个类型的软文。往年他还会打开,认真的阅读,但是今年不用啦!吴世勋侧头看看靠在他肩膀上睡得正香的人儿,嘴角上扬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吴世勋今年足岁24岁,其实年龄并不大,但是家里亲戚从他读大学开始就一直催促着赶紧找对象,说是男孩子要多接触接触,这样有利于成长。吴世勋对这些所谓的言论相当抵触,谁说男人的成长一定要伴随着恋爱,分手,结婚?一怒之下,吴世勋和家里人出了柜。他想着,这样总不会再催我了吧。
没想到,七大姑八大姨在震惊了数秒之后,立马恢复了平静,表示说,男的女的都可以,只要你赶紧谈恋爱,赶紧结婚。吴世勋崩溃了,现在的父母逼婚都逼到这份上了吗?
七大姑八大姨随即又表示到,父母逼婚,是因为对你的爱。以他们有限的人生经历来看,两个人一起吃的才是饭,一个人吃的,那是饲料。
所以吴世勋放弃了挣扎,现在这年头,女孩子不好找,男孩子还不好找吗?何况他早看上了一个,正愁怎么套路人家呢。
他看上的那个男孩子,叫张艺兴。是他公司里的同事,也是他师傅。上班第一天,人事把他带到张艺兴面前,给他介绍说,这是以后的老大。那天的张艺兴穿着一件纯白色的衬衣,搭配着牛仔裤。左耳上带着流苏耳钉,刘海乖乖的贴在额前,双唇像擦了润唇膏一样,粉嘟嘟的。张艺兴看着吴世勋甜甜的一笑,露出了一深一浅两个酒窝,他挥挥手,“你好,我叫张艺兴。哇,你长得可真帅!”
“我是吴世勋,你也很可爱啊,艺兴哥。”吴世勋就这样一见钟情了。

吴世勋进公司没多久,就到了年终尾牙的时候。年会要出节目,新人肯定是被坑的首要目标。吴世勋长得又高又帅,大家自然也不会放过他。吴世勋想,要是表现的太积极,好像和他贵族的高冷人设不符。要是表现的太冷漠,可能,大家又会觉得他不好相处,怎么办呢。
正在他半推半就的时候,张艺兴来救场了,“哎呦喂,你们别欺负世勋啦。”
“哟,艺兴哥英雄救美啦~要不你上?”
“哈哈哈,要不我和世勋一起吧,我俩一起唱歌呗。”
吴世勋求之不得呢,他发现只要他对着哥哥撒娇,哥哥就拿他没办法,总会笑着答应他一切要求。所以他靠着他的神颜和撒娇技能,欢乐的开始了每天约张艺兴练歌,吃饭,练歌,喝奶茶,练歌,看电影的日子。

“咦兴,我们不练了呗,我想喝奶茶,新开的那家巧克力奶茶听说超好喝的!!。”
“咦兴,我前两天找到一家很好吃的烤肉店哦!我们去吧~~”
“咦兴,最近《侏罗纪》又出新片了,是不是超想去看的!!有你最爱的霸王龙哦!!吼!”
“咦兴,咦兴,我们去玩吧,去玩吧。”
“世勋啊。。。我们到现在这首歌就练过五分钟诶。。。。要不我们还是练会歌吧?明天就要年会啦。”
“不要嘛,咦兴不要嘛,我们去喝奶茶喝奶茶!走吧走吧,一点点,一点点。你最爱喝的一点点哦,全糖哦,加波霸哦!康忙北鼻,黑喂狗!”
“好吧好吧,哎呦喂,你别撒娇了。你长得这么帅,听你的还不行吗。”

第二天的年会如期举行,没有怎么排练过的张艺兴内心忐忑不安,相比之下,吴世勋就显得特别淡定了。
“世勋啊,一会我们会不会出洋相啊。要不我们再唱一遍?”
“咦兴啊,省点力气呗,有我在,别怕哦!”
“我怕死了。。。”
“如果我能把节目气氛炒到高潮,你就和我回家过年好不好。”
“好好好,千万别冷场就好了啊。”
果然如吴世勋所说,节目的效果出乎意料以外,全程气氛嗨到了最高点,因为吴世勋这个爱惹事的,整首歌,拉着张艺兴的手,眼神就没有移开过他的脸。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年会后的一个礼拜里,张艺兴过的很忐忑。吴世勋那天炙热的眼神和温暖的手让他在回忆的时候,总有心跳漏拍,从尾椎骨涌上的一丝酥麻感更是让他悸动。他已经做好准备,等着吴世勋对着他表白,然后害羞的答应他。然而吴世勋什么表现都没有。。。在办公室里,除了正常的工作交流以外,一切如常。张艺兴甚至使坏,利用工作关系把吴世勋留下,两人单独加班,期待擦出一些激情的火花。但是,没有激情,也没有火花,一切平静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一直到快放春假的前一天,吴世勋来到张艺兴的工位,递上了一张请假申请表和一张火车票。张艺兴一脸蒙圈的看着他,吴世勋挑挑眉,“批了吧,然后和我一起回家。”
“啊?”
“啊什么啊,全公司都知道你是我的人了。”
“啊?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那你也没拒绝我啊。”
“你又没表白,再说了,我干嘛要拒绝你。。。”
“哦?那所以,我表白了你就肯定能答应我呗?”
“我。。。那你先表白。我再决。。”
“张艺兴,我喜欢你。”
“你太快了,太快了。。。我还没说完。。”
“张艺兴,和我回家过年吧。”
“我才不呢。”
“票都买了!”
“退了呗…”
“退不了了!”
“我给你报…”
“好。”
“哎呦喂,不是这个抱!”
“抱一抱,抱一抱,抱着我们家咦兴上花轿!走咯,回家过年咯!”

Fin.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