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开兴」新店开业,买一送一,了解一下?(上)

天哪,我发誓我没想写成长篇的。。。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01

“啊啊啊!我真的很讨厌周一啊啊啊啊!!!”张艺兴在盥洗室的水池边,用自来水往脸上一把一把的扑。冰凉的水温暂时缓解了些许烦躁,张艺兴抬起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两颊边的水滴沿着白皙的肌肤顺势往下流,在微尖的下巴处汇聚成一颗大水滴,啪嗒,滴落在水池里。他胡乱的抹掉脸上的水珠,揉揉被抓乱的头发,调整好脸上的表情,走出盥洗室。

张艺兴是一个平凡的上班族,很平凡的那种,生活基本两点一线,除了日常工作,偶尔也会和朋友出去小聚一下,吃个饭,吐个槽。对于张艺兴来说,这样的生活,不好也不坏。偶尔也会羡慕朋友圈里炫耀生活多么绚丽多姿的人们,期待着自己的生活里是不是也可以来一点什么狗血的偶像剧剧情。

最近的生活让张艺兴有些烦躁不安,先是攒下来的年假,计划好的旅游行程被好基友边伯贤放了鸽子,机票不能退改不知道怎么处理,接着又在某天蓬头垢面下班后,在街上无意中撞见分手才半年不到的前任搂着新欢腻歪,好不容易加班熬出来的策划领导没看两眼就被驳回了,好好的周一早晨,到公司坐下,打开邮箱,里面躺着100+的邮件,张艺兴真的觉得生活太丧了!!!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要吃点好的,这是边伯贤告诉张艺兴的真理。

“唔,都12点20了,怪不得我那么饿呢。”今天同事朴灿烈和吴世勋都出差去了,所以到了饭点也没人叫他去吃饭,直到肚子咕咕叫了,张艺兴才伸了个懒腰,拿起外套和钱包下楼觅食。本来想着都这个点了,人肯定不会多了,没想到店里人确实不多,只是点啥啥没有,要啥啥卖完。张艺兴鼓着腮帮子,随手点了一碗面,付完钱乖乖站在一旁排队等着取餐,心里嘀咕着,一定是最近水逆了,改天要让边伯贤给他弄点什么防水逆符贴一下。

这午饭吃的一点劲都没有,张艺兴胡乱的嗦了几口面就撂筷子了,走出面馆,时间还早,张艺兴向公司反方向走去,离公司不远处有个小小的绿地,天气不错的时候,他一般都会在那午休,办公室总是死一般的寂静,有时和朴灿烈他们说话声音稍大一点都会招来旁边同事的白眼,那种压抑的环境外加密闭的落地窗和浑浊的空气让张艺兴感到胸闷气短。

 

张艺兴在长椅上坐下,伸直双腿,懒洋洋的仰起头看着天,南方城市的春天总是微风和煦的,盖过眉毛的刘海被吹得微微翘了起来,他就这样眯着眼睛睡着了。

 

02

“钟小,把这个易拉宝拿出去支起来!”

“钟小,插头,门口那个插头,插一下。”

“钟小,快来,我够不着,太高了!”

“钟小,不要听这首,切歌切歌。”

“钟小。。。”

“啊啊啊!”街边一家新开的奶茶店里,一个皮肤略深的男孩子把手里的鼠标怒摔在桌上,“我都和你说了很多遍了,不要叫我钟小!!!金钟大!!!”

隔间里走出一个碎平刘海的男孩子,抱着一桶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奶霜,放在操作台上,好看的嘴角微微上翘,看着眼前气鼓鼓的男孩子,他笑得更开心,“对啊,我叫金钟大,你是我弟弟,你说你是不是就应该叫钟小,哈哈哈,金钟小,哈哈哈嗝~”

“哼!真不知道爸妈是怎么想的,为什么大哥和二哥不叫金钟一和金钟二呢。”

金钟大拿起身边一沓宣传纸塞到男孩手里,“因为我不叫金钟三呀,哈哈哈哈哈。快去发宣传纸啦,金钟小!”

这时,又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子从店外走进来,琥珀色的眼眸,眼角微微上翘,带着一点肉嘟嘟的婴儿肥,和金钟大一样的猫系长相,男孩子在两人的脑袋上各拍了一下,引得俩人抱着脑袋嗷嗷叫。

“啊珉锡哥!疼啊!”金钟大率先抱怨起来,一边揉着脑袋一边还跺脚。

“疼什么,我就轻轻的拍了一下。”金珉锡嘴硬心软,伸出双手揉揉两个弟弟的头,“隔着一条街就听到你们俩的声音了,钟大,你是不是又欺负弟弟了?和你说了多少次了,你就钟仁这一个弟弟,要对他好一点,别一天到晚欺负他,兄友弟恭听没听过,意思就是。。。。。”

金钟大赶紧捂住耳朵,“啊啊啊啊啊,哥你够了你够了,我耳朵要起茧了。。。”

金钟仁也抱起五颜六色的传单,迈开大长腿逃出了店铺,“哥,那个我发传单去了。。。”

金珉锡满意的点点头,嗯,果然自己这个做大哥的还是有点威信的。下次要和俊勉说说,凡事还是要多和弟弟讲道理。

 

03

金钟仁踢踏着拖鞋,柔顺的刘海有点扎眼,配上他每天都睡不醒的样子,走在路上整个就像睡懒觉到大中午,被妈妈从被子里硬拖起来,赶出门打酱油的。

他一路晃荡到绿地花园,手里还捏着一张都没少的传单,金钟仁才不想发传单呢,要不是因为大哥又要开始唠叨什么成语解释,他怎么会夺路而逃。金钟仁低头看看手里的传单,哎,传单还是要发的,不然三个哥哥就不给他买炸鸡吃了,他自己的零花钱还要存着买限量版的新舞鞋呢。金钟仁打起精神,开始干活。

 

Round 1

“姐姐,看一下哦,新店开业,买一送一啦。”

“叫谁姐姐呢!!”

 

Round 2

“哥哥,啊不对,帅哥,看一下哦,新店开业,买一送一!”

“不好意思,我不喝奶茶。”

 

Round 3

“美女,你真好看,来看一下我们新店的活动呗!”

“现在发传单的都这么轻浮了?”

 

Round 4

“小朋友,看,那里新开的奶茶店哦,带回家给妈妈看啊,让她带你来喝奶茶哦,买一送一哦!”

“哥哥,我妈妈说,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也不要随便拿陌生人的东西。。。”

 

金钟仁终于知道为什么金钟大情愿在店里搬那些重的要死的奶盖桶,也不肯出来发传单了。。。

他四仰八叉的倒在长椅上,仰面靠在椅背上,似乎觉得这个姿势有点不是很舒服,金钟仁扭扭屁股,侧了侧身,这时才注意到在他身边一样动作的张艺兴。

这小哥哥长得真好看,比他那三个哥哥还好看,金钟仁一直怀疑妈妈在怀他的时候,吃了太多巧克力和酱油,不然为什么全家只有他一个人肤色深,倒不是说他有多黑,只是那三个哥哥太白了,显得他更黑了。所以从小金钟仁就对那些皮肤白皙的人特别有好感,如果眼睛大一点,鼻子挺一点就更好了,如果再来一两个酒窝,那就最棒了,要是。。。睡醒的样子还奶乖奶乖的,那他就回去烧香拜菩萨还愿!

于是,眼前百分百完美的小哥哥就这样在金钟仁满怀春意的注视下,缓缓睁开了眼。

金钟仁在张艺兴带着疑问的眼眸中,突然发现自己花痴般的倒影,慌乱中,他拿起手里的传单塞进张艺兴的手里,“那个,买一送一,那里。。。要来!明天开门!嗯。再见。。。”然后跳起来一溜烟跑了。

 

Tbc.

评论(1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