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开兴」新店开业,买一送一,了解一下?(中)

前文指路:(上)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05

张艺兴把笔记本随手一甩,坐在旋转椅上转了好几圈圈,昨天熬夜修改完的策划终于得到了领导的批复,心情可以说是非常舒畅啦!

“我早上来上班的时候,路过街边花园那里,新开了一家奶茶店呢。”

“真的吗?下午茶又有着落了。”

“嗯嗯嗯,我和你说啊,店里的小哥长得可帅了~!我每天都要去买一杯~~~”

旁边两个格子的妹子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八卦,虽然声音不大,但还是传到了张艺兴的耳朵里。

奶茶店?奶茶店。奶茶店!

张艺兴在一堆A4纸下面翻出了一叠花花绿绿的传单,同事们谈论的应该是这家新开的店吧。

小哥挺帅的?帅他倒没注意,呆倒是挺呆的。

昨天他在绿地睡得好好的,一睁开眼就看见一个20几岁的小伙子,坐在他面前歪着脑袋盯着他看,刚睡醒还没反应过来,等他想开口问的时候,那个小伙突然就塞给他这一叠传单,好像说了什么明天开门什么的,他也没听太清楚,再接着,就看到小伙子一路踢踏着拖鞋飞奔跑了,途中拖鞋差点飞出去好几次,手里还不忘提着宽大的运动裤。

张艺兴想到那个小伙子的样子,就忍不住要笑出声来,好吧,那今天就去喝奶茶吧,顺便去看看这个呆呆的小伙到底是不是真的帅!

 

06

“昨天那个小呆子指的好像是这个方向来着。”张艺兴捏着传单,沿着依稀记忆里金钟仁指着的方向找啊找,终于在十字路口拐角处看到了那家奶茶店。

奶茶店的店铺门头上挂着两个大大的字:丧茶,张艺兴走近了几步,发现下面还写着一行小小的字:干了这杯小确丧。

门口有一只熊仔人偶,略厚的棕色手套做成的熊掌,一只扶着腰,另一只不停的挥动,招揽街边来来往往的路人。这本来应该是很热情的揽客活动,但是好像套在里面的人并不情愿,做出的动作有气无力,再配上熊仔头套上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张艺兴抬腿穿过马路,心里默念着,确实挺丧的。

 

“买一送一啊买一送一啊买一送一啊买一送一。。。。。”头套里传出闷闷的小奶音,带着没睡醒的慵懒,声调犹如默读文言文一样的死板,可以说是十分的不走心了。金钟大站在点单机器后面气的直翻白眼,“金钟小!你丫给我醒醒!!!”

“哦。快来啊,买一送一啊买一送一啊买一送一买一送一。。。。。”熊仔转过身,用肥嘟嘟的pp对着金钟大,继续无声调朗读。金钟大还想再骂,眼角正瞥见街对面径直走过来的张艺兴,立马换上了阳光般的笑容,但嘴里还咬牙切齿的说着,“生意来了,赶紧的!”

 

“你好呀,想喝点什么?今天小店新开张,买一送一哦!”

“喔~”张艺兴看着眼前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线的男孩子,打趣道,“你们家店真是除了你,哪儿都挺丧的啊。”说完还不忘伸出一小节手指头指指旁边还在灵魂出窍,无意识扭pp的熊仔,“他。。。还好吧?”

“哈哈哈哈,你不用管他啦,他就是因为睡不醒才被我们塞进那只熊里面的,总比在店里打瞌睡好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钟大尴尬的笑声很快被打断,“呀!明明是你们用炸鸡诱惑我的!”金钟仁猛地摘下头套,“你就站在那里动动嘴皮子多轻松,就知道欺负我比你小!你来这里面站2分钟试试啊!热不死你,还要我跳舞,跳的起来么我!”金钟仁取下手套扔在一边,手指拨弄着被汗打湿的头发,“我要回去告诉爸妈,你们对弟弟一点都不好,妮妮不开心了,妮妮很不开心,妮妮要吃炸鸡才会好,妮妮。。你。。。小哥哥。。。”罗里吧嗦说个不停的小嘴终于在看清眼前的人的时候又不合时宜的打结了。

 

07

逃跑!

这是金钟仁脑子里闪现出的第一个反应,大脑很快就把这个讯息传送给了他的手和脚,但是四肢好像还保持着震惊的状态,于是,我们金钟仁小朋友,套在大大的熊仔人偶里,右脚打左脚摔了个狗吃屎。更尴尬的是,伴随着哥哥金钟大响彻云霄的嘲笑声,金钟仁发现,他并爬不起来。。。。

呜呜呜,为什么!每次看到小哥哥都那么狼狈!!!

金钟仁趴在地上自暴自弃,两条大长腿耍赖般蹬着,直到一只修长的手掌伸到他的眼前,“你就准备这么趴在地上吗?”他抬起头,小哥哥一脸笑意看着他,他伸出手放在小哥哥好看的手上,借着劲站起来。

幸好自己够黑,能遮掉一点脸红,金钟仁如是想着。

“我长得很奇怪吗?为什么你每次看到我都要跑啊?”张艺兴帮小呆子解开背后的拉链,果然一阵热气扑面而来。“哇,这真的是很厚诶,辛苦啦!”

“嘿嘿嘿,不辛苦不辛苦。我很开心哦,耶耶耶~”金钟仁脱下玩偶服,跑进店里把金钟大挤到一边,“小哥哥,你快来,我给你推荐我们店里的好喝的奶茶啊!”

金钟大走到一边,默默的拿出手机,偷拍了一张弟弟谄媚的照片,发给哥哥们,“我昨天是不是说了,这家伙,发春了!”

 

08

“诶,你们的菜单还真的蛮有创意的诶,这个是什么?人生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桂圆红枣茶?哈哈哈哈。”张艺兴用手指点着菜单一个个看,金钟仁撑着脑袋,盯着张艺兴看,唔,小哥哥翘起的小炸毛都猴猴看!“哦这个,你的人生就是个乌龙玛奇朵,哈哈哈,还有这个,过的没有王可可好的热可可,诶,所以这个王可可是谁啊?”张艺兴抬起头看着金钟仁,好看的上目线,还戳在菜单上的粉嫩手指,嘟起的丰腴嘴唇,金钟仁又看呆了。

“喂,小呆子!”张艺兴伸出五指在金钟仁眼前晃了晃。

“啊,小哥哥要点啥?要不要试试这个?”金钟仁随手一指,“希望前任被绿奇异果果茶。”

“嗯~听上去不错哦!”张艺兴点点头,“那买一送一怎么办呀,我一个人也喝不掉两杯。”

金钟仁闻言,在收银单背面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和名字,又跑到身后柜子里掏出自己的包(其实就是个纸袋子>。<),翻啊翻,拿出了一个印章,认真的盖了下去,递给张艺兴。“好啦,这个是我的电话和我独有的印章哦!以后小哥哥就拿着这个来,免费给你做一杯。”

张艺兴看看纸上那个石灰绿色的小熊,又看看眼前的小呆子,打趣道,“呦呵,还挺像!”

“那是,这是我自己画的!”金钟仁自豪的拍拍胸脯。

张艺兴小心翼翼的叠起收银条,塞进手机壳里,“好的,我收好了,谢谢你啦,小呆子~”

“小哥哥,妮妮不是小呆子!”金钟仁接过金钟大递给他的水果茶,交到张艺兴手里,委屈的撅起下唇,“我叫金钟仁,金钟仁的金,金钟仁的钟仁!”

“哈哈哈,好!记住啦~我叫张艺兴,先走咯,过两天再来哦,记得下次别一看到我就跑,知道吗?拜拜!”

 

张艺兴走后,金钟仁又开始在店里转圈圈,他拉着金钟大的手,絮絮叨叨,“哥,小哥哥叫张艺兴,张,艺,兴,张艺兴,艺兴小哥哥,哇,他好好看诶!他说他还要来诶,你说他什么时候会来,诶对了,我要去买两件好看的衣服!下午你就一个人看店好不好,嗯!就这样!张艺兴,张艺兴,啦啦啦~~”

金钟大扶额,这弟弟怎么说疯就疯,“内个,钟仁啊!你记不记得,就这个手,对,就你拉着我的这个手,5分钟前,你亲爱的艺兴小哥哥刚牵过。你确定还要拉着我不放手吗?”

“啊啊啊啊啊啊!!金钟大!!!!!你为什么不早说!!!”


Tbc.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