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勉兴」七年之痒(上)

兔兔line好难写啊,B站视频都少得可怜。

我还是挣扎着写出来了!佩服自己玛丽苏般的脑洞。

看文愉快,崽子们!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01

人的细胞平均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其实这是一个累计的年限,人体的细胞更换是同时进行的,不是逐一完成的。所以人们的爱情或婚姻生活到了第七年可能会因爱情或婚姻生活的平淡规律,而感到无聊乏味,到达倦怠期,七年,可能就要经历一次危机考验。

 

金俊勉和张艺兴同样也没有逃过这一劫。

 

晚饭后,张艺兴窝在沙发里看电视,金俊勉拿着一个黑色文件夹走过来,顺手拿起遥控器把电视调成了静音。

“我们都不幸福,不是吗?我累了,艺兴,我们分开吧。”

金俊勉似乎并不想逗留太久,径直走向了书房,桌上的文件夹敞开着,加粗放大的“离婚协议书”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显得尤为刺眼,张艺兴揉揉眼睛,把文件夹丢在一边,继续看电视,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电视依旧是静音的状态,整个客厅安静的可怕,电视里的人只有动作,没有声音的样子有些莫名的好笑,张艺兴看着看着,笑了,笑着笑着,觉得自己鼻子酸酸的。

 

第二天早上金俊勉打开书房的门的时候,张艺兴正端着一碗燕麦粥从厨房里走出来。

“早。”张艺兴快速走到餐桌旁,把燕麦粥放在桌上,又抬起烫的通红的手指捏住自己的耳垂,“啊好烫,快去洗洗过来吃早饭吧。”

等金俊勉从浴室洗漱干净出来的时候,餐桌上已经摆满了早餐,除了燕麦粥,还有夹着鸡蛋的吐司切片,切成八瓣的橙子,还有两罐酸奶。看着张艺兴若无其事的样子,金俊勉叹了一口气。两人低头吃饭,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金俊勉的吃相非常优雅,像个绅士,不,他在张艺兴的心里就是一个绅士。金俊勉的家境很好,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从小生长在一个书香门第的环境下的金俊勉从头到脚都散发着一种与身俱来的优雅气质。

张艺兴想起第一次和金俊勉的见面。那时候他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在酒店里打工赚点零花钱,而金俊勉已经在一家创业公司担任起团队leader的角色。

那天晚上张艺兴被领班安排去宴会厅做侍应生,因为专业课教授拖堂,等他到酒店的时候已经迟到了,手忙脚乱的换上工作服,边系领结边往宴会厅跑,怕被领班扣工资的张艺兴就这样毛手毛脚的把红酒泼到了金俊勉的身上,情急之下张艺兴只好把自己的穿来的格子衬衣拿给金俊勉换上。

张艺兴端着盘子站在灯光照不到的黑暗处静静的仰望着在舞台上演讲的金俊勉,即使是廉价的优衣库款式依旧无法抵挡住金俊勉的气质,举手投足间散发出的儒雅,刘海用发胶往后固定住,露出好看的额头,墨目剑眉,随着认真演讲时不时微微上翘的嘴角,以及发现张艺兴长时间凝视之后,转头与他对视,温柔一笑的样子。

 

记忆里会对着他温柔微笑的金俊勉,渐渐地和眼前吃完早餐用纸巾擦嘴的金俊勉融为一体,张艺兴从回忆中回过神,空出一只手捂着自己扑通扑通瞎跳的心脏,另一只手拿起放在餐桌旁的文件夹。

金俊勉看着坐在对面的张艺兴,长刘海挡住了那双微微下垂的眼眸,看不清里面的情绪。张艺兴签完字,把文件夹合上递给金俊勉,“我能不能提最后一个要求?房子和钱我都不要,这些都是你挣来的。我就一个要求,让我再住最后十天,这十天你什么都顺着我好吗?”他似乎怕金俊勉不同意,又急着说,“协议书我已经签了,找房子也要时间,可以吗,俊勉?”

金俊勉与张艺兴对视,终于看清眼眸里隐藏的很好的一丝丝哀求,那一声软糯的“俊勉”直戳他内心最深的地方,他清清嗓子,开口说道,“好。”

 

02

于是,金俊勉和张艺兴开始了准离婚的生活。

金俊勉把枕头和被子搬回了主卧,躺在两米宽的大床上的他,有一丝恍惚。这么大的床是当时特地为了张艺兴买的,张艺兴睡觉爱裹着被子滚来滚去,往金俊勉这边滚也就算了,往另一边万一掉下去怎么办。买了大床后金俊勉发现自己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的,这人儿只往自己怀里拱。

金俊勉盯着天花板发着呆,突然觉得床的另一半微微凹陷下去,张艺兴在他身边躺了下来,沉默了几分钟后,金俊勉听见张艺兴轻轻开口,“俊勉,你可以牵着我的手吗?”金俊勉没有回答,转过头看向黑暗中的人影,张艺兴有点怕黑,每晚睡觉的时候都要撒娇拉着金俊勉的手,两人十指相扣,双臂肌肤相贴,金俊勉会把张艺兴搂在怀里,亲亲他的额头,看着他露出小酒窝,沉沉睡去。

是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变了。

金俊勉不再抱着他了,不再拉着他的手,两人会背对背入眠,中间隔着几十公分的距离,甚至工作忙了直接睡在书房的折叠沙发上。

张艺兴在心里叹了口气,想要收回自己放在两人之间的手,却在下一秒被人握住,“睡吧。有我在,不怕。”熟悉的大手传来的温度让张艺兴很快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的张艺兴,睁开眼睛看到的是金俊勉依旧沉睡的脸,他伸出手指,轻轻点在金俊勉微微皱起的眉间,小声嘟囔,“俊勉呐,以后不要老是皱眉头,那样不好看。”手指慢慢往下划过高挺的鼻梁,停在微微嘟起的嘴唇上,“我们俊勉最爱嘟嘟嘴了,每次这样都特别像只小兔子。”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呢?”金俊勉眯着眼睛,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

张艺兴默默的收回自己的手放在胸前,“没什么。”他抿抿唇,抬起眼眸,望着金俊勉,“可以给我一个早安吻吗?”两人相望着,张艺兴执拗着坚持,金俊勉迷茫地纠结,两分钟后,张艺兴眼前一黑,一只温暖的手盖住了他的眼睛,接着自己的唇被轻轻啄了一口。等他再次睁眼的时候,金俊勉已经起身去洗漱了。

 

金俊勉锁上浴室的门,靠在门背上喘着气,他试图打开水龙头,掩盖他越来越响的心跳声,但是却无法忽略下半身的生理反应。张艺兴的上目线影响力怎么这么大,一定是因为自己禁欲太久了,一定是这样的。金俊勉脑子里想着刚才张艺兴缩在被子里望着他的样子,解决掉大清早的生理问题,随后定定神洗漱完毕,走出浴室。

心神不宁的吃完早饭,金俊勉拿着包走到玄关处换鞋,张艺兴在他起身后帮他整理好未捋平的衬衣领口和领带,又勾住他的脖子,在他唇边落下了一个甜甜的吻,“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哦!”金俊勉胡乱的回应了一下,走出了门,没有注意到身后张艺兴渐渐变低落的神情。

 

03

金俊勉这一天都特别不在状态,感觉周身都是张艺兴的味道。他们新婚燕尔的时候,金俊勉很爱抱着张艺兴,张艺兴做饭的时候从背后搂着;张艺兴看电视的时候,让他在腿上躺着;不出门的日子,更是恨不得天天贴在一起。他特别喜欢张艺兴身上的味道,一种淡淡的奶味,会让人欲罢不能的上瘾。张艺兴的脖子敏感,金俊勉便使坏专门往那里吹气,惹得怀里的人儿一秒变软。那些美好的回忆好像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一点的就真的只是回忆了。他有多久没碰过张艺兴,自己都记不得了,金俊勉把自己今天失常的反应通通归咎于禁欲太久,所以当下属来询问周末晚上要不要一起快活快活的时候,金俊勉竟然头脑一热地答应了。

走进灯红酒绿的酒吧的时候,金俊勉是后悔的,震耳欲聋的音乐让他觉得烦躁不安,他揉揉胀痛的太阳穴,既来之则安之,金俊勉深呼吸一口气,进入了包房。下属对金俊勉能同意参加他们这类“团建活动”表示非常震惊,同时也认为这是一次绝佳的好机会,让领导快活了,升官发财岂不是指日可待?他们特别积极地点了一大堆好看的男孩女孩,狗腿地怂恿金俊勉挑个喜欢的陪酒,金俊勉眯着眼睛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什么满意的,索性伸手随手一指。

一个穿着略暴露的男孩子随即走了过来,动作轻浮的搂住金俊勉的手臂给他倒酒。廉价香水的刺鼻气味让金俊勉忍不住拂去快要挂在他身上的人。

哎,真是无比想念清新脱俗的张艺兴啊! 

金俊勉被自己脑子里突然闪现的想法吓了一大跳,明明说好了来找快乐的,为什么心里却负罪感满满的。身边的男孩被金俊勉的冷漠吓得不知所措,只能干笑,金俊勉瞥见他脸上的梨涡,嘴角邪笑,伸手把人搂过来,怀里的男孩赶紧腆着脸扑上来各种讨好,上下其手,嘴里还不停的赞叹着金俊勉的胸肌多么诱人。

金俊勉最终还是把人推开,拿起包把账结了,让下属们好好玩,自己拉开门走出了这个喧闹的快要让他窒息的鬼地方。

坐在路边等代驾来接的金俊勉盯着自己的裤裆,怀疑自己可能真的有病了,刚才那个男孩子那样摸,他都没有一点感觉,为什么早上张艺兴就那样看着他,他就起了想要把人压在身下好好欺负的冲动呢?

 

回到家打开房门,张艺兴躺在沙发上捏着手机,安静的睡着了,餐桌上放着两碗饭和一桌子菜,金俊勉走过去把电视机关了,看到张艺兴的手机亮着,界面停留在通讯录上,“我的勉兔子”。

金俊勉把手机关上,把人抱起来走去卧室,没想到张艺兴醒了,“唔,俊勉你回来了。”怀里的人揉揉眼睛,“我怕你在开会,不敢给你打电话,吃饭了吗?肯定没吃,我去把饭热一下吧!你放我下来。”

“不用,我吃过了。”

“是和新的男友吗?”张艺兴抽抽鼻子,小心翼翼地开口。金俊勉没有开口,把人放在床上,转身走去浴室,他现在特别想把身上这操///蛋的味道洗掉。

 

环保至上的金俊勉今天晚上压了三泵沐浴露,擦了两遍磨砂膏,冲洗了五遍才从浴室里走出来,他反复确认自己身上真的没有那股奇奇怪怪的味道了,才走进卧室。

金俊勉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准备躺下,忽然听见了张艺兴的声音,“我明天就去找房子,我已经在收拾自己的东西了,就是有点多,住了七年竟然有那么多东西,哈哈。”即使是笑着,金俊勉仍然听到了张艺兴强忍着的哽咽,“这几天不去学校上班,我会很快收拾好的!”

“其实不急的,艺兴。”金俊勉看着张艺兴翻过身背对着他,忽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就在金俊勉以为张艺兴已经睡着的时候,他又听见张艺兴轻轻的开口,“嗯,他一定很好看吧。我们俊勉这么好的人,哦不对,以后不能这样说了。。。”

“没有。”

“啊?”

“我说我没有新的男友。刚才被拉去应酬了,你别乱想。”

“我没乱想。。”张艺兴顿了顿,“你以后也会有的。。”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金俊勉在黑暗中摸到张艺兴蜷在一起的手,摸到他掌心深深浅浅的,被指甲掐出的印记,轻轻地从背后把人搂住,“睡吧。”

“晚安,俊勉。”

“晚安,艺兴。”


Tbc.

猜猜下我写完了没?猜猜我什么时候会发出来?

hiahiahia,先留下你们的小心心!!

评论(26)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