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灿白】栗子

小短篇,闹别扭与自我别扭梗

灿烈视角在这里哦!


边伯贤和朴灿烈已经三天没说话了。

其实也没有吵架,也不是什么大事,纯粹只是情侣间的小别扭,一个不愿意说,要你猜!另一个使劲儿问,几次得不到答案之后,索性不问了。于是就这么冷战了。


回宿舍的路上起风了,边伯贤缩了缩脖子,尽量把自己埋进大衣的深处。他特别怕冷,之前朴灿烈每次都会把自己的衣服脱下包住他,朴灿烈的衣服对于边伯贤来说就是一件xxxxxxxl的大衣,裹住之后难免行动不便,这时候朴灿烈就会伸出他温暖的大手牵上边伯贤的小手,再一同塞进衣兜里。边伯贤觉得冬天是一年最幸福的季节,因为躲在朴灿烈的衣服里就会感觉到被朴灿烈独特的味道围绕着,嗯!这是他最爱的味道。然而今天那么冷,他却一个人。


边伯贤吸了吸鼻子,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还是没有短信,微信,未接来电。他愤愤地把手机扔回兜里,哼!以前我每次不高兴的时候,灿烈都会哄我很久的,这才在一起三年,就不追着屁股哄了?灿烈不爱我了!哼!哼哼哼!


边伯贤边生气边低头踹着地上的小石子儿,想象着那是朴灿烈,让你不给我打电话!我要踢你屁股!踢着踢着肚子咕咕叫了起来,边伯贤摸摸肚子,光顾着生气了都忘了吃晚饭了,晚上吃什么好呢,要是灿烈在就好了,都不用想吃什么,他总是能带伯贤去各种美食店,一个礼拜七天不带重样的那种。边伯贤甩甩头,想把朴灿烈的影响甩的远远的,难不成没有他我还不过日子了?


正想着,一阵甜香的味道扑鼻而来,边伯贤瞬间眼神一闪,嗯!是他最喜欢的糖炒栗子!朴灿烈总是说边伯贤像个小狗狗,别人找美食靠眼睛,但是他找美食都是靠鼻子,闭着眼睛一路闻,一路找,果不其然,这会儿边伯贤顺着栗子香味一路走到小店门口,买了一袋,满足的笑了。


边伯贤边走边抱着袋子闻栗子香,闻着闻着就忍不住了,也顾不得冷,拿出一颗开始剥壳。栗子并没有开口,他只好把栗子放在嘴边磕了一口,本来想嗑出一个小口子,没想到劲使大了,栗子直接被咬成了两瓣儿。他把一瓣儿捏在手心里,开始抠另一瓣的栗子肉,没想到抠了老半天越抠越烂,索性直接塞进嘴里用牙啃,最后壳和肉混在了一起。边伯贤呸呸吐掉了嘴里的混合物,开始奋战另一瓣,结果依旧惨不忍睹。他偏偏不信邪,又拿出一个,如法炮制,依旧没有得到一颗完整的栗子肉。


边伯贤又不高兴了。毕竟他爱吃和他会吃是两件事。


其实边伯贤特别讨厌剥栗子,因为他并不在行,每次都会把栗子抠的乱七八糟,手疼,牙疼,还啥都没吃到。后来他和朴灿烈在一起了,朴灿烈虽然开玩笑嫌弃他笨,连栗子都不会剥,但是知道他喜欢吃,每次还是会一个一个剥好放在小碗里,喂到他嘴边。栗子入口的甘甜让边伯贤满足的笑,朴灿烈看着边伯贤笑成一条缝的下垂眼,总会忍不住伸手揉揉他的头发,数落他说,小傻子,栗子要自己剥了吃才好吃呀!


边伯贤抱着栗子,边走边嘟囔着,灿烈剥的才最好吃呢。


他想啊想,其实他已经想不起来为什么生朴灿烈的气了,脑袋里想到的都是朴灿烈平时宠他,爱他,包容他的事。


边伯贤突然觉得头顶一凉,下雨了,他看着身边依偎着跑过的情侣,突然想起每次下雨天的时候,朴灿烈总是会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他的肩膀,因为朴灿烈比边伯贤高,所以要斜着撑伞,经常到宿舍的时候才发现朴灿烈湿了一半,而边伯贤被他好好的护在怀里,毫发未损。朴灿烈说因为他怕伯贤生病,他懒得照顾。


边伯贤笑了笑,脚下速度开始加快,过马路的时候,他转头看向车流的方向,习惯性的伸出手想拉身边的手,却抓了个空,边伯贤晃了晃神,果然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


边伯贤突然有了个想法,他摸了摸口袋里的手机,一口气跑到了宿舍楼下,刚想拿出手机想拨电话出去,就看到路边蹲着一个人,穿着黑色卫衣,黑色鸭舌帽,黑色短裤,不仔细看都觉得这人要和夜色融为一体了,边伯贤走上前,伸手扯了扯他的大耳朵。朴灿烈站起身,看着边伯贤,边笑边从怀里掏出一包热乎乎的糖炒栗子,“伯贤,你终于回来啦!我买了你喜欢的糖炒栗子哦!快吃吧,我都给你剥好了,还是热的呢!”


边伯贤钻进那个熟悉的怀抱,鼻子发酸,感受到朴灿烈圈住他的手臂,边伯贤不由地加深了这个拥抱,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这么需要眼前这个人,即使是吵架拌嘴,他还是忍不住想奔向他,也许,这就是爱吧!


Fin.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