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贺文/边兴,咸蛋 - 理赔专员?or 接送小开?

迟到了半小时的生日贺文,蕾蕾生日快乐!然而名字也想不出来!!!

宝宝这几天心情down down的,憋了老半天,憋出个小甜文,可能还不是那么甜,大家见谅哈!


张艺兴最近有点烦。

他遇到了一个挺烦的人,叫边伯贤。

边伯贤是张艺兴的客户,张艺兴是一家4s店的员工,负责事故理赔。

一个月前,边伯贤的车遇到了碰擦事故,刮掉了一点漆,报案之后是张艺兴接的案,那时候张艺兴刚入职几天,还是个新新菜鸟,本着客户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原则,对边伯贤言听计从。边伯贤难得遇到个这么听话的员工,长得还那么可爱。于是玩心大起,盯上了张艺兴。


前些天边伯贤开着他的豪车又来了,说是要报案,点名要10号员工张艺兴提供服务。张艺兴一脸蒙圈的围着车转了一大圈,没找到车哪里有问题。于是挠挠头,问边伯贤,“边先生,请问,您的车哪儿有问题要报案呀?”

“喏,这么长一条刮痕没看到?”边伯贤伸手指向前轮胎上面的那一块铁皮,张艺兴沿着边伯贤修长的手指凑上前仔细看了2分钟,终于发现了一根和他头发丝儿差不多细的刮痕。

“边先生,这。。。您确定要为这~~~~么小的刮痕进保吗?这很不划算的啊。您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个人觉得,这刮痕不凑上去看真的看不出来,还是建议您要不等到下次车遇到别的问题的时候再过来一起进保吧。不然保险公司可能会认为您是骗保,之后不让您投保的。”张艺兴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对面这个先生要如此小题大做。

“哦?这刮痕太小了?好的,我知道了。”边伯贤看着张艺兴笑了笑转头走了。张艺兴在看到边伯贤勾起的嘴角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总觉得他没憋什么好。

果然,2分钟以后,只听到4s店外面砰一声。

接着同事从店外跑进来,一路叫着,“艺兴,艺兴,你快去看看,刚刚那个0506车主撞树了!” 张艺兴一下子跳了起来,冲出店门,只看到门口一棵大树边上,边伯贤的那辆白色的车在冒烟,车头撞瘪了一些,驾驶室的门开了,边伯贤解开安全带从座位上下来,站在车边看着目瞪口呆的张艺兴,“张先生,您看,这样可以进保了吗?”


直到今天,张艺兴一想起边伯贤那天的样子都还是会心里一颤,他觉得边伯贤的胆子也太大了,为了进保不惜拿车撞树。幸亏当时车速并不快,而且边伯贤还带了安全带,事后去医院检查,医生说除了腿上有一些擦伤,胸部肌肉由于安全带的撕扯导致有轻微的撕裂,其他并无大碍,张艺兴才放下心来。

正想着,张艺兴觉得眼前阴影一闪,抬头一看。边伯贤在他面前坐了下来。这几天,他天天来店里报道,只为一件事,盯着张艺兴,要车,要人,要安慰。

“边先生,我昨天都和您说啦,您的车已经加急送去修理厂了。我刚刚打电话问过了,因为您的车是定制款,里面有个小零件要等几天,已经通知厂商在制作了,麻烦您再等几天好吗?”

“好呀,没问题,张先生,哦不,我可以叫你艺兴吗?”边伯贤两手撑着头看着张艺兴。

“可以。。吧,边先生怎么习惯怎么喊好了。”张艺兴有些不习惯边伯贤的凝视,低下头开始看桌上的理赔事故单据。

“艺兴啊,你说我的车要那么久才修好,这几天我还要用车怎么办呀?”

“您可以坐别的交通工具啊。”

“不要吧,我不喜欢和陌生人一起坐公交,地铁之类的。而且空气也不好。”

“额,要不我给您问问我们这有没有车可以租给您?”

“不要吧,你看我都撞树了,现在都有阴影了,而且我胸口这还没好呢,怎么开车呀!”边伯贤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下,表现得非常虚弱的样子。

“那您想怎么办呀,边先生。”张艺兴看他那个样子,想这人,该不会是来碰瓷儿的吧?

当然,边伯贤就是来碰瓷儿的,碰的就是张艺兴这块瓷儿。“艺兴,我想让你每天开车接送我好不好呀!”虽然张艺兴做好了边伯贤提出无理要求的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这个要求竟然这么无理,他瞪大了眼睛看着边伯贤,“边先生,您说。。什么?!”

“我说让你每天接送我呀!我公司就在前面两个路口。离你这也不远,我一会和你们老板说一下,他应该不会算你迟到早退的。”边伯贤感受到张艺兴快要脱口而出的拒绝,赶紧说了句,“当然你要是不答应也可以,只是到时候在电话回访的时候,我应该会和工作人员说贵司10号员工工作态度不太认真,忤逆顾客之类的。”

“好的,边先生,麻烦您把您的住址发给我。明天我来接您上班。”张艺兴咬牙切齿,还要保持微笑,天知道他们服务行业最怕的就是两个字:差评!只能任由客户揉扁搓圆。


于是,张艺兴开始了当小开的生活。


边伯贤对张艺兴的“折腾”当然不会仅限于上下班接送,还包括下午要去客户那里开会,打电话说,艺兴,来送我!周末要参加应酬,发微信,艺兴,来送我!晚上喝多了,打电话说,艺兴,来接我!

张艺兴起初对于边伯贤的行为表现出无尽的反感,厌恶,不甚理解,但又不能反抗,毕竟差评那两个字在他面前飘过的时候还是让他虎躯一震。但后来张艺兴渐渐习惯了,甚至每天都很期待在下班之后见到边伯贤。毕竟边伯贤那个古灵精怪的脑子里总是有着奇奇怪怪的想法,在没有应酬的晚上,边伯贤总是会拉着张艺兴到处玩。今天是环境优美的日式小馆,明天又是很有氛围的爵士酒吧;周末去去隐藏在深山的禅院,或是驰骋环山公路,登上最高点俯瞰整个城市的万家灯火;

张艺兴觉得和边伯贤在一起特别放松,两人也总有说不完的话,边伯贤去过很多城市,会给张艺兴讲很多发生在旅途的趣事,那些小事在边伯贤的描述下总是显得那么生动,让张艺兴忍俊不禁。张艺兴也会给边伯贤讲起在处理事故的时候,遇到的奇葩客户,边伯贤每次听到都会说,哇,这么神奇。竟然有比我还奇葩的客户!张艺兴听后只是笑笑不说话,心里却想:你一点都不奇葩,你很特别。


很快,一个月就过去了,边伯贤的车也修好了。

昨天边伯贤已经取了车,而且告诉张艺兴不用接送他上下班了。但是快到下班的时候,张艺兴还是习惯性的拿起了手机和车钥匙准备开去边伯贤的公司接他下班,走到门口的时候一下子反应过来,人家都有车了,不用接了。张艺兴自嘲的笑着摇摇头,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边想边往回走,晚上不用接边伯贤,也不会有那些娱乐活动了。一下子也挺空虚的,要不还是把没整理完的事故单据整理好吧。

刚走两步,就听到身后喇叭声,张艺兴转头看去,边伯贤从车窗伸出脑袋,一张嘴笑得四四方方的,朝他招手,“艺兴,或许,从今天开始,就让我来接送你上下班吧?”


评论(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