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咸蛋白』小小礼物 02

我真的很久没有做过数学题了,都忘了抛物线公式怎么求了。。。。。

各位学霸,如果发现不对的,请轻轻的骂我,轻轻的哦。。。。。TAT


前文戳这里:01


02

“蕾哥..”边伯贤看着对面拿眼睛瞪着他的人,心里泛起一丝委屈。这不是他想象中的相逢呀!他都想了他蕾哥大半年了,梦里的重逢应该是蕾哥把他抱抱亲亲举高高才对!一定是隔壁的爱丽怒那骗他,说什么这是夸赞蕾哥的话,害得他念叨了一路,哼!回去不要理怒那了!“呜呜呜,蕾哥,理理我嘛。我不说你屁胡大了,你屁胡不大不大。”

“你还说!”张艺兴扶额,“算了算了,你先和我说说你怎么过来了?这大包小包的,离家出走?姨母知道吗?不行,我得打电话给她。”张艺兴边说边开始掏手机要打电话。

“哎呀,我不是离家出走啦!你看!”边伯贤从包里翻出一张纸拍在张艺兴手上,“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赫赫在目。

“边伯贤同学,经审核批准,您被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哇!白白,你要来我们学校读书啦?恭喜你啊!”

边伯贤伸出两只手做拜年的姿势,“是呀,恭喜恭喜,恭恭喜喜,哈哈哈。”

“这小傻子,走吧,哥带你去报道。”

 

边伯贤看着握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想起自己过去大半年的努力,笑得一脸幸福。蕾哥说的没错,想要什么就要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他做到了,他终于可以站在蕾哥身边了。边伯贤抽出自己的手,在张艺兴疑惑的眼神中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

 

张艺兴今年大四,两年前大二的时候,他申请到一个到韩国交流的机会,交换生嘛,不用另外支付国外的学费,在国外学习的学分还可以和国内的相抵,美其名曰交流学习,其实就是半自费的出国玩,何乐而不为呢。张艺兴当时想着申请着试试呗,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没想到就这么中标了!

到了韩国才发现,虽然学费,宿舍这些不用操心,但是生活费还是要自理的。韩国的消费水平比起中国来说还是略微有些偏高的,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当他走进超市,商店里,看到四五位数的金额,第一个反应就是去三个零,乘以六。

 

所以张艺兴开始找起兼职,各种各样的兼职,烤肉店,影响店,便利店,最后张艺兴找了个大学生都会去做,而且来钱最快的工作,家教!其实他的成绩并不是很拔尖的那种,但是从小《一课一练》、《五三》各种教辅中耳濡目染的张艺兴自然在一群韩国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当然另一个原因就是,他长得特别面善,所以边伯贤的妈妈一眼就看中了张艺兴。

 

就这样,张艺兴成了边伯贤的家庭教师,一个礼拜做五休二。起初张艺兴只是觉得边伯贤一心爱玩,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后来发现其实他并不笨,相反他的脑子特别好用,张艺兴的解题思路还停留在教科书式的复制阶段,然而边伯贤已经会举一反三的找出简便方法了。只是之前欠的太多,基础不够扎实,才会导致他现在的成绩并不理想。张艺兴还发现,这个小孩除了脑子好用,在计算机方面也特别有天赋。但是他把这天赋都拿来打游戏了。

 

“白白,你看看你这里又做错啦!”张艺兴扯着旁边那个号称做完一张卷子要玩一盘游戏放松一下的崽子的手,试图拿走他手里的手机,“别玩了别玩了,10分钟到了。”

边伯贤不情不愿的把手机放在一边,顺手抓起张艺兴空着的左手,赖赖唧唧的靠在他身上,“干嘛啦,张老师~~”

“你看这道题,让你求抛物线方程,你做的啥呀这是。”张艺兴一步一步认认真真的演算,边伯贤坐在一边一根一根认认真真的玩着张艺兴的手指头。“认真点啦!看!这里是-1,是减号,一点都不仔细,做到最后怎么变加号了?加号和减号差很多的知道吗?”

“不就差一笔么。”边伯贤头也不抬,继续玩手指,“蕾哥的手真好看,一看就是弹钢琴的手。mua~”说完还放在嘴边亲了一口。惹得张艺兴拿起笔直接敲在他脑袋上。

“你,什么时候可以不捣蛋?嗯?差一笔?我画个图给你看差多少。(x²+y²+1)³-x²y³=0,x=0的时候,y等于。。。你看y都等于不出来!”张艺兴在草稿纸上画了一个十字相交的xy轴,一脸恨铁不成钢,没注意到边伯贤的嘴角闪过一丝坏笑,“(x²+y²-1)³-x²y³=0,x=0的时候,y=1,y=0的时候,x=1,我们继续。。。。。好了,连起来,诶,白白,这个抛物线是一颗爱心喔~!”

边伯贤看着那个兴奋的不得了的人,心想,我要不是故意做错,你能发现这么好玩的东西么,“是呀,哥,这是我的心哦,爱你呦。”说完伸头在张艺兴酒窝边留下了一个甜甜的吻。


tbc.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