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勋兴」连名带姓 04

管你们爱啥,反正我要继续虐了!——来自一个业余写手的独白。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BGM:张艺兴 - 祈愿

 

「从没想过 如何习惯 你不在身边」

 

吴世勋快步走出包厢门,东张西望地找人,终于在洗手间门口看到张艺兴慢悠悠地走出来,他冲过去,一把把人扯回洗手间,锁上了门,转身抱住了张艺兴。

 

“吴世勋你放开我。”张艺兴伸手推了推吴世勋。

 

“我不放。”吴世勋抱得更紧,“我不会放的,好不容易等到你回来,我为什么要放手!你听到了对不对,告白气球。”

 

张艺兴放弃了挣扎,任由他抱着,“听到了,每个人都听到了呀。世勋唱的很好听。”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吴世勋急了,松开张艺兴,两手按在他的肩膀上,双眼盯着张艺兴的脸,“艺兴,这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你知道吗?我发了疯一样的找你,哪里都找不到,我不想比赛,也不想开车,每次比赛遇到弯道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耳机里又传出那天你对我说分手的那句话,扰的我没有办法继续比赛,你到底怎么了,你可以告诉我吗?”

 

张艺兴抿嘴冷笑了一下,吴世勋最讨厌他这样笑,每次他冷笑的时候,吴世勋都会觉得下一句从张艺兴嘴里出来的句子必定会字中带刺,伤的他体无完肤,果不其然,张艺兴说道,“我?我们都分手了,我怎么了还重要么?”吴世勋低头堵住了那张还在喋喋不休发刀子的嘴,他已经快被张艺兴的话伤得疼死了,心里疼的不行,不想听到他说他们已经分手的事实,吴世勋松开嘴,低吼道,“这事我没有答应过你!分手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我没有同意就不能分手!”

 

说完吴世勋又一次吻上张艺兴,他加大了力度,从亲吻变为轻咬,手扣在张艺兴的后脑,咬着他丰满的下唇,舌头灵巧地撬开他的牙关,加深了这个吻,张艺兴起初还揪着吴世勋胸前的衣服抗拒着,后来索性任由吴世勋侵犯,就在两人快要窒息的时候,吴世勋放开了张艺兴,额头相抵,一只手搂住他的腰,另一只仍扣在张艺兴的后脑,一下下顺着他的头发,微微喘气,在他耳边坚定地说,“我告诉你,张艺兴,我不分手,我们没有分手!你不能和别人订婚!”

 

张艺兴调整好气息,伸手把吴世勋放在腰间的手扯下来,往后退了一步,声音冷漠,“吴世勋,一年了,你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什么事都是你自己说了算。”说完伸出手拉开门走了出去,留吴世勋一个人在洗手间里。

 

第二天吴世勋是在一阵手机铃声中醒来的,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吴世勋接起来,是一个男孩子的声音。

 

“喂,是吴世勋吗?”

“你哪位?”

“我叫边伯贤,你有空吗?我想和你聊一聊。”

“我不认识你啊。”

“你认识张艺兴就行了。地址我发到你手机上,一会儿见!”

吴世勋坐在床上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这人在说什么呢?但20分钟以后他还是收拾利索出门了,他觉得这个边伯贤一定和张艺兴消失的一年有很大的关系。

到了约定的咖啡店,吴世勋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可疑的人,所以他点了一杯热巧克力,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几分钟以后,一个和张艺兴差不多个字的白净小哥在对面的位子坐下。

吴世勋还没有来得及发问,对方已经先声夺人,“你就是吴世勋吧?”

“你怎么知道?”吴世勋好奇地问,毕竟他和这个边伯贤并没有见过。

边伯贤轻笑了一下,抬起下巴朝他手里的杯子努了努,“艺兴哥说,你最爱吃甜食。咖啡店没有奶茶,所以你肯定会点热巧克力。”边伯贤自动忽略吴世勋犹如地震般睁大的瞳孔,继续说道,“而且,艺兴哥的手机,电脑背景全都是你们俩的合照,他每天都要拿出来看很多遍呢,所以我早就认识你了。”他伸出手,“我是边伯贤,张艺兴在国外的主治医生。很高兴认识你,吴世勋。”

吴世勋已经惊呆了,他伸手和边伯贤握了握,开口说话,声音里还带着一丝颤抖,“你是说,艺兴他并没有忘记我对吗!他在国外还想着我对吗!”

“果然艺兴哥说的没错啊,这小子真的是从来不叫他哥。”边伯贤扶额,“是,他从来没忘记你。昏迷的时候还一直在叫着你的名字,复健的时候几次都想放弃,但是一拿起手机看到你的照片,他又咬牙坚持下去了。因为他说他想快点好起来,回来见你。”

“那。。为什么又对我那么冷漠呢。”吴世勋想着张艺兴经历过那么苦的日子,心里就揪着痛。

“他其实2个月就康复了,我问他为什么不买票回国,他说他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你。”边伯贤拿起桌上的热巧克力喝了一口,“哦买噶,怎么会有人爱喝这么甜的东西。”他吐吐舌头,继续说,“吴世勋啊,你有想过艺兴哥当时为什么说和你分手吗?”

“他。。他说他累了。我没同意分手!”

“那你有想过他为什么累了吗?”边伯贤继续问。

“我。。”

“那你有想过为什么这么多年他一直甘心做亚军吗?”

“我。。”

“你真的以为是他比不过你吗?”

“我。。”

“我觉得不是艺兴哥没有想好怎么面对你,而是你根本不知道你们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边伯贤看着眼前完全傻眼的吴世勋,并没有停止的意思,“艺兴哥养伤一年的时间,我天天陪着他聊天,他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你,说你喜欢吃甜食,说你喜欢撒娇,说你吃零食的时候会笑得眉眼弯弯,说你拿起冠军奖杯时候的神气,说你在赛场上的驰骋,说。。。”对面的吴世勋已经无法控制眼泪扑簌簌往下流,“关于他自己,他只说了一句,为了你,他甘愿做千年老二,因为可以帮你挡住后面一切想要超越你的人,即使到最后他要站在亚军的位子仰望你!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没有办法支持他再开赛车了,他的梦想破灭了,这些他都不怕,他怕的是没有办法帮你抵挡后面的人,也怕有一天看到你没有拿到冠军奖杯的失望的样子,所以他不敢见你,而你呢?吴世勋!你为他做过些什么?”

边伯贤在桌上放了一张卡片,推到吴世勋面前,“你好好想想吧,想通了就去找他吧,这是房卡。”

吴世勋不知道自己在咖啡厅坐了多久,他拿起桌上的热巧克力想喝一口定定神,没想到已经变得冰凉。他放下杯子,拿起边上的房卡紧紧地捏在手里,站起身,向酒店走去。

tbc.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