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益达哒哒哒

「勋兴」连名带姓 05

文集戳这里:益达的作文本!


bgm: 追光者 - 芩宁儿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站在房门前,吴世勋伸出修长的手指放在门铃上,却不敢按下去。


他一直觉得是张艺兴抛弃了他,带着他的爱逃走了,好不容易等到张艺兴回来,却又冷漠到了谷底,吴世勋是从心里怨恨张艺兴的,然而今天见过边伯贤之后,他才知道自己有多傻,有多坏。张艺兴心里背负着那么多都没有抱怨过,他竟然在重逢的时候揪住张艺兴的肩膀大声质问他知不知道自己这一年有多痛苦,他真混蛋。想着想着,吴世勋手指不禁一使劲,门铃被按响了。


“是伯贤吗?你去哪啦?我睡了一觉起来找你就不见人了,你说你人生地不熟的。。。瞎。。。跑。。”张艺兴打开了门就掉头往屋里走,以为是边伯贤,发现身后的人没有进门,疑惑的回头一看,愣在原地,“你怎么来了?”


吴世勋走进房间关上门,“我想来看看你。”


“坐吧,喝什么?奶茶?我给你泡。”张艺兴走到行李箱旁边,在一个小盒子里拿出两条速溶奶茶粉。吴世勋一看眼角就湿润了,那分明是他最爱的巧克力奶茶,以前练车的时候,经常要封闭训练,一两个礼拜才能出基地一次,外卖也不能叫,张艺兴每次休息天的时候都会去超市扛一包量贩装的奶茶粉和各种零食回来,吴世勋的零食小仓库从来都是满满的,他向来只知道往外拿,却从来没想过拿完了还要补充进去,就像他对张艺兴的感情一样,从来都只顾着他自己索取,常常忽略了张艺兴的感受。


想到这里,吴世勋默默地走到厨房,张艺兴正在等电热水壶的水开,取了一个杯子,把奶茶粉剪开倒入杯子中。吴世勋走上前从背后一把抱住了张艺兴,明显地感觉张艺兴手上的动作一顿,但是却没有推开他。


“哎,脸看着胖了,身上好像瘦了好多,都没肉了。”吴世勋把脑袋搁在张艺兴的肩膀上,“在国外很辛苦吧?对不起,我应该来找你的,我应该放下一切来找你的。对不起!”


一滴眼泪从吴世勋的眼角滑落,流到张艺兴的脖子上,他躲了躲,伸手拍了拍腰间缠绕的手,语气故作轻松,声音却有一丝哽咽,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哈哈,好痒啊,你快放开,水开了,我给你冲奶茶啊。世勋乖,快放开,一会刚烫着了。”


还是以前那种哄小孩的口气,让吴世勋更加自责,他的艺兴其实一直都没有变过,一直还是默默地在爱他。他怕如果今天不听话,张艺兴又会像上次在KTV里一样冷漠地推开他,所以吴世勋乖乖松开了手,站在一边看着张艺兴往杯子里倒热水,用他好看的手指捻起勺子搅拌均匀,再拿起奶茶捧到他面前。吴世勋就这样看着他,没有任何动作。


张艺兴看吴世勋不接奶茶,叹了一口气,把杯子放在桌上,伸手握住吴世勋握成拳的手,“既然来了,那就听我说个故事吧?故事呢,要从比赛那天说起…”



一年前的那场比赛之前,张艺兴被车队经理叫到办公室。

“艺兴,这次叫你来,是有些事想和你说。”一向对他和颜悦色的经理难得严肃,让张艺兴感到有一丝不安,“经理您说。”


“我要说什么,你应该心里有数吧,一个车手的最高荣誉是拿满冠军,而你,”经理顿了顿,“拿满的是亚军。”张艺兴低头轻笑了一下,“千年老二嘛…”


“艺兴啊,”经理看到他故作轻松的样子,轻叹一声,往后靠向椅背,“你从16岁就跟着我练车,我带了你9年了,你心里怎么想的师父不知道吗?”


“师父…”车队经理其实是张艺兴的师父,而在张艺兴正式参加各种大型比赛后,师父也升级成了车队经理。为了避嫌,师父让张艺兴把称呼也改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喊过师父了。师父对他来说就像父亲一样,这一声“师父”包含了太多的情绪,让张艺兴心头一软,眼前模糊一片。


经理感受到张艺兴瞬间的伤感,心头不忍,但一想到早上总裁那个电话,还是狠狠心开口继续说,“你的车技勿容质疑,我挑出来的徒弟我心里有数。你真的比不过他吗?”


“世勋技术很好啊,超过他好难哦!”张艺兴低下头不敢看师父的眼睛。


“你!你技术不好吗?!把头抬起来,看着我!”师父提高了嗓音,张艺兴不得不抬起头,一脸无奈,“艺兴,你这孩子,什么都好,就一点,什么都不想着自己!我知道你爱他,你想保护他,但是谁来保护你?”


“师父别说了。”


“别说了?你知道我接下去的话是什么吗?早上老板给我打电话,下了最后通牒,今天的比赛你要还是拿不到冠军,就等着被雪藏吧!”


师父的话让张艺兴呆愣在原地,一脸震惊。他知道他总是得不到冠军奖杯这件事车队里闲言碎语不断,老板对他也是颇有微词,要不是师父一直护着他,可能早就被雪藏了。但是他没想到如今已经连师父都护不了他了。他一想到以后可能都没有办法上赛场了,心里一阵难受。但又转眼一想,那世勋呢,他不在,世勋怎么办?他的心更痛了。


“艺兴,不是师傅逼你,你也该为自己的未来考虑考虑了。你们现在在一起很幸福,以后呢?你比他大三岁,以后的日子怎么打算?你有想过向公众公开的那一天会受到怎么样的流言蜚语吗?你别忘了这个世界上毕竟还是接受异性恋的人更多。”师父从办公桌那头绕过来,站在张艺兴身边,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下午2点比赛,这会你回寝室休息一会吧,下午我给你当工程师,记住,今天对你来说很重要。去吧孩子。”


张艺兴如同行尸走肉般从经理办公室走出来,他的脑子里一团糟,赛车是他的梦想,但世勋是他最爱的人,让他在两样东西之间取舍,他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突然他就想去找世勋聊一聊。


两个车队寝室离得并不远,很快他就走到了吴世勋的寝室楼下,远远地看到吴世勋在和一个女孩子说话,那个女孩子好像是他们车队教练的女儿,是吴世勋的狂热粉。这会两个人聊的火热,吴世勋笑得眉眼弯弯,正是张艺兴最爱的样子。然而这会却是笑给别人看的,张艺兴捂住胸口,一阵心悸。他突然想起师父刚刚说的,这个世界上终究还是接受异性恋的人更多。


这时一阵风吹过,一片黄叶飘落下来,掉在了吴世勋的头上,女孩垫脚伸手去抓,却又被风沙迷了眼。吴世勋赶忙低头帮她吹,从张艺兴的角度看过去,两个人好像在拥吻一样,他看不下去了,转身离去,谁也没有看到一滴泪落在地上。


“艺兴,最后一圈了,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记住师父说的,今天对你来说很重要!下一个弯道加速超过他,拿回冠军奖杯,知道吗!”



“吴世勋,我累了,今天我要是超了你,我们就分手吧。”



“还有一圈了,张艺兴加速了,从侧方超车,哇,加速了加速了,这是要抢冠军吗!”


“诶?不对,张艺兴的车好像出现了故障,哎呀!我们看到现在现场的状况,张艺兴的车翻了,张艺兴本人的情况还不得而知。”


tbc.

评论

热度(41)